文章吧手机版
从开始非他不可,到后来是谁都行
日期:2019-06-05 22:15:48 作者:带风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

从开始非他不可,到后来是谁都行

  我很羡慕身旁经常吵吵闹闹的情侣们,他们会因为没有排到想吃的火锅而撒娇,也会因为搭错了公交路线而拌嘴,不会觉得生活辛苦更不觉得感情疲倦

  而再看自己仿佛过了某个年纪后,就连和对方好好聊天的能力丧失掉,更不要说有精力去“吵”。别人会说那是因为你成熟了,对事情包容了。

  可你仔细想想,这更像是你没那么在乎了不愿意付出精力了。不再想费心费力去讨好谁,只是想在平淡的感情里维稳罢了。

  就像是爱无能一样,不再像从前一样关心、像从前在乎,一切都变得无所谓

  ▋

  上周末,朋友电话过来说月底结婚。我听完很惊喜的惊呼“你们终于扯证了,我都等了五年了”,朋友却淡淡的说,“不是他”......

  朋友和她男友高中同学,他们每天一起上课、吃饭、回宿舍,虽然很平淡但日子很甜,三点一线间迎来高考。

  高考后他们考到了同一个市但不同区,每周都会见上两次面。

  男生生活费1000元,每个月只给自己花不到一半,舍友经常捧着从食堂带回来的碗,买两包一块五的方便面泡来吃。更不像其他男生那样喝酒抽烟,对他来说这些都是不必要的钱,因为自己能力有限,所以想尽己所能对女友好。

  女生呢,每到周末要倒三班公交,接近两个小时来男生学校等他。就算是快四十度的高温,或是雷暴雨天都没有耽误过他们约会。

  男生每次带她去吃东西,她都小心翼翼选择便宜的那家店,男生想给她买衣服,她也是会选择69、89、99的快时尚店。

  她用爱保护着对方的尊严,两个人都懂,没人会戳破。

  ▋

  以为就这样捱到毕业,两个人就能结婚了。没想到男友的爸爸在他们毕业前发生车祸离世一时间重担全部压倒在男生身上。男生休学回家,料理后事处理理赔,整整大半个月对女友不理不睬。

  女生每天都会发短信,没人回;打电话,没人接,最后按捺不住自己坐火车去了男生家,男生看见后让她回去吧,自己没有能力再照顾她了。女生说自己愿意陪他挺过去,男生说不想真得不想拖累你。

  女生和他争执了很久后,最终选择了妥协,选择听男生的话回去等他。

  可这种爱情里的为了你好,从来都不是真心实意的为你好。只是让自己心安理得借口,只是自欺欺人说辞

  女生离开前,心已经死了一半,回到学校一边忙着毕业,一边忙着找工作,在忙碌的日子中等待着男友回来。

  而这一等,就是三年。两个人再见面时,女生已经做到了一家公司主管,男生也有车有房早已从伤痛中走出。

  现在的他自信满满,相信自己能照顾好女生。只是他不知道,成人之后过了某个年纪,就不会像从前那样认真去爱了,不是不想,是失去了某些能力。

  ▋

  他带她去吃星级饭店,可是优雅气氛比不上过去学校后街的路边炸串店;他送她大牌包包,但一身灵巧气质的她从不需要这些;他开车带她吹风,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显得更加尴尬

  在后来和好的三个月里,朋友和男友在一起像度过了三年一样漫长。约会像是在做任务,有时想说说好玩的事给对方,可看着对方一点都不好奇的脸孔,话到嘴边也硬吞了进去。

  过去他们虽然不富有,但是有情饮水饱,日子过得单纯快乐,就算两人身上只够买一支棒冰,都觉得生活是甜的。现在他有了车有了房有了身份,却怎么都爱不起来了。

  最后他们分手了。

  因为时间太久当初的爱情完全变了味道,她不怀疑对方的真心,只是现在爱她不再需要了。

  她想要那个愿意听她讲任何无聊的事的男人,想要注意她每个细微表情的男人,想要那个吃不起高档餐厅但走在路上会紧紧牵住她手的男人。

  那种平淡是她想要的爱情,因为你清楚知道自己就是他放在心头的人。

  ▋

  八岁的时候喜欢一个人,是把最好看的那颗玻璃球送给对方;

  十八岁时候喜欢一个人,是攒了几天的饭钱带她去看场电影

  二十八岁时喜欢一个人,是能用钱打发的事就不会花时间做;

  三十八岁时喜欢一个人,是更多时间放在心里而不是话语行为......

  羡慕青涩年纪的恋爱,因为他们真实纯粹,想要的就是爱无关其他。而成年人的爱都不是那么大方,毕竟靠着爱和浪漫去生活,实在太难了。

  希望我们在能去爱拥有爱的时候,大胆去爱,尽力去爱。

  最后能以“非他不可”结局而不是“是她也行”收尾。

  艾克森 - Purple gift(Prod by Babe) / 音乐

  网络 / 图片

  当代社畜不光有996,还有24365

  十一个plmm的成功进阶之路!

  当代年轻人迷惑行为大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开始非他不可,到后来是谁都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