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弟弟的小名
日期:2019-06-05 07:55:5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弟弟的小名

  我有一个弟弟,叫李一鸣。他还有一个好笑小名,就是“毛蛋”。说实话,这个小名可不是我取的。那就让我悄悄告诉你,弟弟小名的来历吧。

  一天中午,我们全家人正在吃饭。爷爷奶奶谈话的内容不知道什么时候转移谈到弟弟身上了。奶奶提议给弟弟李一鸣取小名。奶奶说叫毛蛋。当奶奶说出来时,爷爷又想到了个“小毛球”。当爷爷再说出来后,全家人都笑了,其中我笑得最开心,我笑得肚子都疼了。要想知道我为什么这样爆笑吗?是因为我突然想到漫画书中看到的,一个圆圆的球上,长满了密密层层的绒毛。那副样子是不是很好笑啊?!

  这就是我的弟弟李一鸣小名的来历,你觉得有趣吗?

  我怀念时光……

  乐陵博雅文学社六年级 盖亚飞

  日月如光,时光如箭。转眼间,我成了六年级的学生。开学本该是个快乐日子,可听到张老师不跟班走的消息,我的心瞬间被击垮的感觉。我好怀念和张老师在一起的时光啊。

  还记得刚上五年级时,张老师是我的班主任,每天放学,她都带我们到规定位置站路队,等候家长来接。眼看着一个个同学飞奔到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只有我们几个小可怜还在眼巴巴地望着家长可能出现方向。唉!

  是不是爸爸忘记接我了?我好伤心。而新接班不久的张老师为了尽快熟悉我们,于是一个个指着叫出同学们的姓名:王浩然、杨胜涵……终于轮到我,我的心里满是期待,可张老师却朝着我叫“李致源”同学们哈哈大笑,我也非常尴尬。这时张老师却笑呵呵地说:“你和李致源简直长得太像了!”尽管张老师把我们俩张冠李戴了,可刚才等不到家长接的伤心劲早抛到九霄云外

  还记得,几个同学不遵守纪律,偷偷把一些小零食带到学校,张老师得知后大发雷霆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然后秋风落叶一般无情地训斥了他们,当他们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垂头丧气地站在老师面前。老师又心软了,最后原谅了他们。或许是感化的力量吧,从那以后,那几个同学再也没有往学校带过零食。我认为有时候和风细雨温润甚至能胜过刀霜雪剑的冷酷

  和张老师在一起的一幕幕重临心头。剪不断,理还乱。张老师,我好怀念您教我们学语文情景;怀念您给我们讲述的那些生动的故事。真希望有一道可以穿越到从前的大门,我重新做您的学生,您依然是我的班主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弟弟的小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