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谈“忙碌
日期:2019-06-03 13:09:4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谈“忙碌

  人一出生,就开始忙碌婴儿啼哭就是哭得忙碌,同时扰得大人们也很忙碌;牛犊出生几分钟就忙碌地寻找妈妈乳头仰望空中的云朵忙忙碌碌地南来北往或者忙碌地落起雨滴;至于那些夜游者也开始忙忙碌碌地做着种种阴谋世间万物就是忙碌了一生,才推动时代变迁发展

  既然,人注定是因为忙碌才来到世上,可,我们为什么要因为忙碌而烦恼而发牢骚呢?比如,“今天,我忙的喘不过气来。”“哎,真倒霉,怎么干了这个工作,忙了没出息。”“忙。忙。还是忙。”这是我们平时听到的老师们的言论。可认真观察那些发牢骚的老师,他们说忙,不是学校强加给他们的负担太重,而是,他们不会安排自己一天的生活,不会合理分配时间,只是瞎碰撞,走到那算到那,结果,所有的事积成了堆,弄得他们忙不应瑕。因此,生活要有规律,我们每个人必须具有。

  比如,我们写博的老师,如果不合理安培好自己一天的时间,除了学校正常的工作外,那你还有什么时间去阅读好多老师的博客,还有什么时间写教学反思呢?我们把一天的时间,来个大体划分,每个时段主要干什么,一天的开始,自己先欲设一下,这样,到了当天晚上,你回思,呀,今天我怎么做了这么多的工作,做得这么顺利,这是你的满足喜悦,源于你合理的安培。事实上,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是工作过重压垮了我们的思想,而是无规律的生活扰乱了我们,使我们感到筋疲力尽。另外,充分利用每一分种也可以解决我们的忙乱。例如,短短的课间10分钟,我们可以读2个老师的博客,可以写一篇百字内的反思,可以对某老师强调工作上的一件事,可以批阅几本作业,可以和学生唱2首歌,等等。这样,学校的大工作被我们一点一点地消化,我们不会感到过分的劳累,反而有了工作的乐趣。但,我观察了有的老师,平时懒得做,到了检查验收的时候,才“废寝忘食”,实在做不过来了,埋怨领导,埋怨老师,突击工作毕竟质量很差,评优选模没他们的份,自己还不知道没有被评选上的原因

  工作和我们的生活一样,要重视平时,一点一点的认真做,成绩如同气泡,只有我们一口气一口气地吹,才会鼓起来,如果你想一口气吹起来,非要命不可。同理,教育学生,抓班级工作,也一样。我们要学会走路,一步一步就会到达胜利终点。那种一步跨越想法,对于人来说,永远无法实现

  忙碌不是坏事,会成就我们的一切;往往,悠闲就能毁灭一个人的一生。下岗不是很悠闲吗?但,人们还怕下岗。

  忙碌最后是会忙出人样的,不信,你可以试试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谈“忙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