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信条来解经
日期:2019-06-01 14:30:25 作者:倪宏恩牧师 来源:倪宏恩牧师讲章工作坊 阅读:

以信条来解经

  信条来解经

     

  解释圣经》是螺旋性的,透过研经产生教义,透过教义清晰经文,如此反复,使真理越发清晰明了。研经不期然地就会带有前设,例如:《耶稣拯救撒该的故事》,改革宗的研经者会以神为本,侧重于神的主权,而强调是耶稣寻找撒该,亚米念的研经者会以人为本侧重于人的责任,而强调是撒该寻找耶稣。可见解经的前设在解经过程中是十分必要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拥有正确的解经前设呢?这就需要查考那些在教会历史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信经与信条。

   

  一,信经、信条的重要

   

  A、是《圣经》的摘要,信经、信条《圣经》教理的凝结,能使我们对圣经的精义一目了然B、是信仰结晶,信经、信条是教会历史中神学碑,能使我们对《圣经》的教义更加清楚

   

  二,信经、信条的内容

   

  大公教会主要有四大信经,使徒信经尼西亚信经迦克墩信经亚他那修信经信条有《比利时信条》、《多特信经》、《韦斯敏斯德信条》、还有《海德堡要理问答》、《韦斯敏斯德小要理问答》。

   

  三,信经、信条的用法

   

  信经和信条是圣灵借着圣徒对《圣经》的教理总结。虽然在权威上不如《圣经》,但必定是源于《圣经》,本于《圣经》,为历代会所接纳、首肯。对解读《圣经》来说可谓颇具指导价值

   

  ——摘自倪宏恩牧师著《善道承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信条来解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