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车窗上的画
日期:2019-05-31 20:19:0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车窗上的画

  车窗上的画(412字)

  文/宋劲

  今年九月开学,牛莉就发现自己驾驶的46路公交车上常常会上来一个忧郁小女孩。她一般在红领小学上下车,而另一个上下车的点在城交结合部的总站。

  半年过去了,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雪花纷飞,她总是一个人,连同伴都甚少,亲戚家人来接送她更是从没见过。

  一天傍晚,下着很大的雪,学生们一般都是由家长提早接走了,车里乘客很少。牛莉看见小女孩就坐在离驾驶舱不远处,于是问她:“你今年多大了?”

  小女孩怯怯地说了“8岁。”

  “我见你总是不开心的样子,这样会影响学习的。你看见车窗玻璃那层雾水了吗?你完全可以将那玻璃画板,用手指画笔,画一些开心东西出来。”牛莉边开车边开导她。

  小女孩终归是小女孩,她听完就真的侧过身去专心地在车窗上图画着……

  车到站了,小女孩的画作完成了,她说:“阿姨,你能不能不要把我的画抺去,明天一早,我还想坐这个位置。”

  牛莉好奇地望了一眼小女孩的画,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画中画的是一位母亲坐在小女孩旁边送她上学。

  牛莉一把将小女孩抱入怀里,其实,牛莉的女儿也是一名留守儿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车窗上的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