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思考】忙碌总在放学后?
日期:2019-05-15 18:30:09 作者:北京讽刺与幽默报 来源:讽刺与幽默报 阅读:

【思考】忙碌总在放学后?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Hey Guys!如果你有正在上学的娃,那你可能正在经历这样的焦虑:XX班要不要上?上哪里的最好?

  忙碌总在放学后    王祖和/作

  生活足迹    郝延鹏/作

  如今,社会竞争如此激烈,“望子成龙”的中国父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孩子步入新的阶段前就四处打听好了消息大家都想让孩子争上一个重点学校名额,最好能拿上各类竞赛名次。父母们抱着“技多不压身”的愿望,把书法绘画舞蹈乐器也都安排在孩子的业余时间里。这些课外补习班不仅压榨了家长和孩子的业余生活,也让家长掏出了高昂学费

  起跑线    夏瑞中/作

  望子成“龙”    沈苗良/作

  众力难拔    郝延鹏/作

  我们不能单纯地把责任推给家长,责备家长给了孩子太多的压力负担。家长的心理也是矛盾的。父母会心疼孩子过于辛苦同时会思考:是什么造成了补习班的热潮

  “好消息”    王祖和/作

  要求不高    于海林/作

  场外啦啦队    邸天行/作

  在2018年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要 “野蛮生长”的课外补习班乱象要通过立法的形式加强管理。近段时间以来,我们也能看到有关部门对课外补习班做出了各种限制和要求,同时也配合突击检查。我们期待着看到更多的改变,让孩子们实现快乐学习

  减负    于海林/作

  今天是你和讽幽一起走过的【思考】第4站

  购买《全国中小学生漫画大赛获奖作品集

  点击“阅读原文

  右边给我一朵小花花

  关注“讽刺与幽默

  看漫画思考新话题

  编审/肖承森

  编辑/岳秋童

  排版/滑溜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思考】忙碌总在放学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