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余生,学会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人陪
日期:2019-04-30 21:16:23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

余生,学会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人陪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 晚安歌曲:王晓天 - 再见吧喵小姐

  01.

  不知道你会不会偶尔也觉得,人总是越长大越孤独的。

  以前总希望有人陪,后来慢慢习惯了一个人,也开始喜欢一个人的状态,因为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也不能一直陪着谁;

  以前不开心了总想找人倾诉,后来学会了独自消化情绪,宁愿沉默地呆着,也不再絮叨那些往事,因为懂得了,关系很脆弱东西,没有人喜欢听负能量

  以前动不动就设想未来,想着要和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要和心里喜欢的人一路牵手走到白头

  后来很少再去想那些触摸不到的东西了,因为不得不承认,相遇是缘分,到老却需要幸运,有些人总是要走的,我们只能珍惜当下。

  人生是一场旅行,不是所有遇见的人都在看同一份地图

  有些时候,有些恰好同行的人,会陪你走一段,但还有很多你想做或者不想做的事,只能一个人去做,还有很多或黑暗阳光时刻,你只能一个人经历

  这也许并不总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但就像刘同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写的:

  正在经历的孤独,我们称之为迷茫经过的那些孤独,我们称之为成长

  所以,没必要害怕必要经历的成长。

  往后余生,愿你学会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人陪。

  02.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在后台看到这样一条留言:

  “刚跑完五公里,大汗淋漓,本来心情很不爽的,但现在早就已经忘了那种不开心了。我发现人真的是一种很神奇存在,有些话有些事跟别人讲一万次都放不下,但往往在某次独处的时候,突然如释重负,发现好像根本没什么大不了。”

  的确是这样啊。

  我们都想在难过的时候有人安慰,孤独的时候有人陪,但你有没有发现,真正把我们从负能量中拯救出来的,其实都是我们自己

  那些最难捱的时刻,都是我们一个人在时光治愈下熬过去的。

  真正让人焦躁的,不是孤独,而是寂寞,就像蒋勋在《孤独六讲》里说的:孤独和寂寞不一样,寂寞会发慌,孤独则是饱满的。

  而我们总会不断地修炼成更强大的自己,不再逃避,不再软弱,在独处中,学会一个人,适应一个人,也开始,喜欢一个人。

  往后余生,来者要珍惜,去者要舍弃拥有感恩,分离要放下,像我很喜欢一句话说的那样:

  喝着孤独的酒,吹着自由的风,在余生里,做着只有自己的梦。

  03.

  人这一辈子,总会经历很多不如人意的时刻,想要的东西,总是没那么容易得到,欲戴王冠,就必须承其重量

  但是生活终究是你自己的,与其畏缩和抱怨,不如把它当成一座迷宫乐园,别让一时的困难阻碍寻找更多的惊喜

   

  所以,答应自己,别气馁,别将就,别放弃。因为荆棘再多,也总有尽头,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

  往后余生,希望我们都能学会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人陪,因为只有靠自己积攒起面对生活勇气底气,你才不会害怕意外,更不会害怕谁的离开

  愿你始终相信,所有的事与愿违,都是另有安排

  愿我们都能不断积攒勇气和底气,在风雨之后,遇见想要的彩虹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转载请在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 人 微 -4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余生,学会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人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