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婚后,我骗了那个男孩(长案例:240期)
日期:2019-04-29 16:01:16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

离婚后,我骗了那个男孩(长案例:240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欢迎大家踊跃留言,您的评论可以帮助别人。长案例投稿。」  

  ▼

  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情况,我87年的,18年年初离婚结束了10年的婚姻,有一个儿子11岁跟着我前夫,有一个女儿现在2岁跟着我,由于工作原因,要经常出差,暂时送到我妈妈那边带(我妈妈和我不是住在同一个城市

  离婚的原因是我前夫在我二胎的时候孕期出轨了,而他妈妈和我也因为儿子的教育问题一再出现矛盾,他清楚但是并不调解,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激化矛盾.

  我儿子6岁以前都是他妈妈在哈尔滨带的,6岁以后才接到我们身边,也正是因为这样,他妈妈在身边我教育孩子才会有各种问题出现,所以那时候我也比较激进情绪化,认为自己是在做对孩子好的事情他们不能反对,对孩子严厉苛刻,加之我前夫出轨,心情抑郁可能孩子也间接成为了我的负能量接收场,直到离婚以后,这么久,我和儿子的关系依然没有得到修复

  因为前夫出轨以及孩子的教育问题,并没有选择妥协,而是果断离婚。

  一般头脑清醒性格独立女人,即使离了婚也不会过得太差。

  离婚以后房子车子都归我,我自己带宝宝过了一段时间,自己想创业,因为我和他之前一直是做生意的,我父母也是经商,我从来没有打过工,然后就注册了一家公司,之后开始自己处理各种事情才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对市场盲目乐观,又没有足够多的资源,也没有合伙人加入失败必然的。

  亏了几万块钱之后我手上已经没有多少钱了,不敢再做任何别的事情,安心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了几个月,同事相处也挺好,慢慢开始享受这种单身生活带来的自由,也慢慢开始有喜欢我男孩子出现,但是都是因为我离婚有孩子而不敢真正走近,或者说有些人接近我只是为了玩玩

  我也不想再做这些无意义社交,这时候认识一个男孩子,愿意和我交往,同事聚会她们都带男朋友过去,他也央求我带他一起去,我带他去了,她们都说他挺好的,只是他做房地产销售,真的很忙,早晚都要开会,那天聚餐他就提前回去开会,说晚上过来接我。

  我喝了一些酒,我并不认为他会真的过来接我,因为那个地方离市区还是有点偏远,等他真的过来,我竟然有些感动,因为离婚后似乎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重视过自己。

  他上班的地方离我家很近,如果他开完早会不忙会过来给我带早餐,陪我吃完早餐再去工作,下班后所有的时间都是和我在一起,带我去他姐姐那做酸菜鱼给我吃,他让他侄子喊我叫舅妈,我真的特别开心幸福,因为他是那种特别会说话,情商特别高的人,我之前没有和这种男孩子接触过,所以和他在一起特别享受这种时刻好话给你听的感觉

  和同事们相处融洽,又有年轻优秀的男孩子喜欢上你。

  说明你真的不差。

  你是一个聪明女人,可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

  我还组织了去公司办事处一起吃饭,让他做饭给我们吃,我知道我是任性了,因为他告诉我当天要写资料,只是自己忘记了,他虽然好像有情绪,但是没有表现给我看,只是一直说哎,自己的女朋友,说也不能说,骂也不能骂。

  等他下班都7点多我们才过去买菜,一路上他都保持开心的状态和我开玩笑,过去做好同事们都说他厨艺好,看见他受到认可我也很开心,但是这种快乐很快就打破了。

  第二天因为我们一个同事已经有男朋友却还要见其他男孩子,我就陪她一起见了,过后我们分析了这个同事的感情问题,然后很自然的就聊到我们自己,我就对他坦白了,我不是92年的(之前我随口说是92年的,他居然相信了,然后一直都没机会澄清),而且不止一个孩子,还有一个儿子11岁了跟着我前夫。

  离异本身并不是难以接受的事,但编造年龄就很过分了。

  你为什么要骗他?

  也许因为你比他大7岁,心里感到自卑,于是顺口把自己说年轻一点。

  也许以为反正也不会有结果,没料到后来两人感情那么好。

  我不问,你不说,我可以理解为你受过挫折小心翼翼,不愿揭自己的伤疤

  可不说是一回事欺骗则是另一回事。

  你故意把自己说年轻了,然后又突然告诉他,你不仅年龄大,还有个11岁的儿子。

  这换谁都很难接受。

  27岁,离异,有个2岁女儿。

  和

  32岁,离异,有11岁儿子+2岁女儿。

  这完全两码事

  说明你很年轻就结了婚,有过一段长达十多年的婚姻。

  十多年的朝夕相处,是那么容易放下的吗?

  他肯定会质疑,这段婚姻对你产生了多大影响

  当他发现你有一个谎言,就会怀疑你有十个谎言。

  你对前夫真没感情了吗?

  你说的离婚原因是真是假?

  如果夫妻感情不好,为什么还会生下一儿一女?

  你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没告诉我?

  ……

  假如你一开始就告诉他真相,他也很可能会介意,但至少不会投入感情那么痛苦

  也许有人会问:“乐子,你在胡蝶重生记里,不是也让胡蝶别主动说吗?”

  没错,但那是在确定关系之前。

  在对方表白的时候告知真相并后撤,确实是一个让自己不陷入被动的“技巧”。

  可并不适用于所有案例(特别是有孩子的情况),这是其一。

  其二,确定关系时已坦白,坦白之前绝不更进一步

  可你已经跟他以男女朋友相称,甚至住在一起,都没说明实情

  其三,绝不应该欺骗。

  有口难言和说谎欺骗是两码事。

  年龄都能编,你让对方怎么相信你?

  我告诉了这些,他半天都没有说话,一直沉默,然后我就哭了,哭的很厉害,我觉得他可能会接受不了,但是他没有,他说我们可以一起去面对一起去解决,他竟然也哭了,说我是第一个让他哭的女人,说他既然能够接受我离婚有孩子,那么也能接受我有另一个孩子还有我的年龄。

  嘴上说接受,不代表心里能接受。

  也许他试图说服自己接受,不巧又遇上了你前夫的电话

  还说第二天不上班陪我一天。第二天临时接到单子,我要送货,他又当我司机陪我去,送完货以后我们打算在附近的公园玩一圈,就在这时候我前夫给我打电话,我接了,但是我没有想到他会和我扯半天,足足半个小时,挂了电话,他就牵我的手说回去了,但是脸上依然风轻云淡的,我都看不出任何。

  然后我依然不自知,说我前夫和我谈话的内容,还有些其他的,都没有察觉到他已经生气了。我甚至还说,等有时间的时候带我儿子出来,你就会知道他性格有多么怪了,然后他一句话就把我怼得无话可说,他说我为什么要去了解,我又不是雷锋。

  说完这句话一路无话,我心里开始难受,原来他还是接受不了的,在回去的路上,他说他晚上还有事情,送我回家在客厅坐了一会,我跟他道歉,我说接前夫电话是因为他在帮我还贷款,我不能和他闹僵。

  他一句话也没说,我就觉得他可能要放弃了,说自己去床上休息会,他就说盖好被子,独自在客厅坐了一会,进房间跟我道别,说别想太多,亲吻了我额头,说办完事情回来陪我。

  归根结底是你对于前夫的描述信息不实。

  他原本已经相信你,跟前夫感情破裂。

  你才27岁,女儿才2岁,那能结婚几年?

  可现在突然得知你们结婚十多年,还有一儿一女。

  那他会想:我如何取代那个跟你同床共枕了十几年的男人

  如何取代两个孩子父亲

  你口口声声跟前夫感情不好,前夫出轨了。

  现在前夫打电话来,一聊就是半个小时,还把谈话内容说给他听。

  一点都不像感情破裂,对方出轨的样子

  也完全没有顾及到他的感受

  “我为什么要去了解?我又不是活雷锋……”

  他害怕结婚以后,你跟前夫会有没完没了交集,毕竟你们有两个孩子,而且看起来关系还挺不错

  他一个未婚男青年,要以怎样的心态来接受这一切?

  此时此刻,显然他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

  但因为消息来得太突然,对你的感情还没有完全放下,所以还有一段藕断丝连。

  其实就算你前夫不打电话来,未来终究还是要面对这些问题。

  然后我恍恍惚惚睡了一觉,醒了他一条信息也没有,我很难受,找我同事一起吃饭,去我同事家吃饭,还喝酒了,那时候快到11点了,我发现他微信运动步数变化了,我跟同事说,我赌他11点之前一定会联系我,果然,没多久他给我发消息,说他不过来了,让我早点休息,我半天都不知道回复什么,心情却难过不行

  因为在一起之后我们晚上都一直在一起的,无论是睡他那边还是我家,11点多,我还是没有忍住,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我问他在哪,他说他到家了,让我早点休息,我说我没在家,喝酒了,他生气了,问我在哪里他过来接我,然后他来了,送我回家之后,他的表情阴郁,说可以纵容我的小任性,但是我一次次挑战他的底线

  说当着男朋友面给前夫打电话把男朋友晾在一边真的做得对吗?还说“你觉得我现在能接受得了你给我说的那些吗?感情是相互的,需要慢慢的,虽然你情感受过挫折伤害会比较小心翼翼,但是我已经都在慢慢去接受了,今天这些是我现在承受不起的,我不想去了解你和你前夫什么事情,我只想和你在一起,现在能心平气和对你说这些已经很不容易,结果无非就是各自过各自的生活。”

  我说难道因为给前夫打电话就罪无可恕了吗?他说你自己都这样说了,我哭得非常伤心,说自己是身不由己,没有想过这些,不是故意要晾他的,因为在一起之后每天都很粘他的,他可能被我的哭泣吓到了,又或者是感动了,没有分开的意思了。

  他已经把你从长期交往名单转移到短期交往名单上了。

  现在只是在对你祛魅。

  弥补最后一点遗憾

  以及不停合理化离开你的理由

  但是从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能明显感觉到对待我的态度改变了,我想起他那天晚上说的某些东西已经变质了,我不知道现在该如何面对他,他表现得不远也不近,我就给公司申请了出差,而且一直要出差到月底才回来,昨天晚上他联系我,我说今天要出差,他说去拿一下衣服,我说洗了,然后又想起,每天晚上给他吃叶黄素,我就说把这个给他送下去。

  到他门店他还没下班,等他下班我把东西拿给他就打算自己回家的,结果他说不陪小哥哥吃饭吗?然后很自然的牵我的手。我一脸错愕,因为我说自己没有胃口不想吃饭,然后他就直接送我上楼了,然后他在客厅坐了一会,我说要不要给他叫外卖、他说不用、等会回去吃,我就自己收拾东西洗漱什么的,等我弄完敷面膜的时候,他说他回去了,然后就亲了亲我额头,走了。

  我心情不好,却还不肯死心,给他打电话,他就说让我早点休息,别多想,其他的什么也不肯说,还说手机快没电了,我就说那挂电话吧,然后没一会,我给他发了消息,他也回复了,但是就和没有发生过这件事情之前一样轻松调侃语气,我说我不开心因为他夜不归宿,他说也要放松一下去做大保健啊,这是之前我们开玩笑说的,然后他说到家吃饭了,就没有再聊。

  晚上快12点的时候我又给他发消息了,问他睡没有,我说给他打三分钟电话,他直接给我发视频电话过来了,语气轻松的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聊了一会就睡觉了。今天早上我睡到9点多,然后给他发消息问他吃早餐没有,他说吃了,怕我在休息没有给我发消息,然后让我好好吃早餐、然后中午他主动发消息问我吃午饭没有,我说没有,他就约我一起吃午餐,吃的过程也很愉快,开开玩笑,然后他送我回家,拿行李,送我到公交车路口,就回去上班了,在路上主动给我发了一条路上慢点,注意安全

  距离他离开你,恐怕已经不远了。

  乐子姐姐,我真的不明白,他这样的态度到底是放弃了还是没有放弃?我总觉得是我一个人在做出努力,但是每当我想算了的时候他又会牵住我的手,我真的想弄明白,我觉得自己不会处理这种情感关系,过分情绪化,但是又觉得自己和他还是男女朋友关系,不能他不给我发消息我就不给他发,这样好像会说有女朋友和没有也没什么两样

  但是好像我主动久了觉得他真的不在乎我,觉得我可有可无,难道真的是这样吗?我真的看不懂。

  就像现在一样,这么久了他都没有发一个消息过来问问我到了没有,吃饭没有,怎么怎么样,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也许他只是因为寂寞无聊才和我在一起?

  因为自己是离婚有孩子,年龄又比他大7岁,所以他接受不了我也不能挽留他,但是我只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现在?我又该怎么做?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在乎我还是说仅仅只是因为想玩一玩?如果只是玩一玩为什么把我介绍给他姐姐一家人认识呢?

  因为还残留一点不舍,所以偶尔温柔乍现。

  但看他的姿态,等他弥补完最后一点遗憾,就会离开。

  继续下去,也基本不会修成正果

  在这里还想问另外一个问题,离婚有孩子的女人是不是未婚的都不会抱着结婚的心态和自己在一起?我们是不是应该只能找同样离异带孩子的男人呢?

  因为情感经历不够丰富,和前夫也是相亲认识的,没有正常谈过什么恋爱,现在因为背负一个离婚带孩子的头衔,感觉和未婚男在一起自己总是劣势的一方,不知道怎么来维系这种感情,或者说其实我还没有遇到真正对的人?

  我不认为离婚是劣势,但人都是现实的。

  你自己不也一样,不想找离异带孩的男人吗?

  为什么不想找?

  恐怕也是觉得这种关系难于处理。

  那未婚男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做人不能太双标。

  很多时候换位思考一下,才会知道对方介意的点在哪里。

  其实就算对方不介意,他的父母也很难不介意。

  与其说是“歧视”,不如说是中国婚嫁环境的局限。

  假如你足够优秀,也许可以像贾静雯一样,遇上自己的修杰楷。

  但前提是,你能处理好这些关系。

  能让对方觉得,娶你回家没有后顾之忧。

  同时也能接受,对方因为现实考量而不更进一步的情况。

  无须因此自卑,接受现实,承认现实,实事求是,然后随缘。

  宁可别人不喜欢真实的自己,也不要让他喜欢上不真实的自己。

  否则到最后,你会更痛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婚后,我骗了那个男孩(长案例:240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