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飞虫问答19丨以识跳识跳不出三界!
日期:2019-04-24 17:00:47 作者:小飞虫虫 来源:小飞虫奇迹分享 阅读:

飞虫问答19丨以识跳识跳不出三界!

  飞虫群聊问答选<19>

  群友菜: 识包不包含记忆回忆

  小飞虫: 记忆只在识里,回忆时带入觉知空间播放

  现在发生的一切也会以识的方式存入记忆,成为过去。识都是过去。

  群友菜: 那是不是回忆相当于切入「识」的功能键,是这个意思吗?

  小飞虫: 回忆是把识在当下播放。心灵只能感知当下。

  群友菜那么是【谁】在启动这个回忆?

  小飞虫: 心

  群友菜: 识心,还是本体心?

  小飞虫: 具体说是分别心,也叫意识心。意识心只以二元的方式感知事物

  奇迹课程 T-3.IV.2】

  2. 意识(也就是知见层次),是天人分裂之后在心灵内所形成的第一道裂痕,从此,心灵由创造主体转变认知主体。2 意识,正确地说,已经沦入小我的领域。3 小我是什么?它是心灵在妄见下故意把你看成它想要成为的模样,而非你的真相。4 然而,你只可能“知道”自己本来的真相,因为那是你唯一能够肯定的事。5 其余的一切都有质疑的余地

  群友菜: 意识心在启动的时候,背后的目的动机又是什么?

  小飞虫: 找自性的代替物。

  群友菜: 这个回答非常满意

  群友清: 什么是自性?

  小飞虫: 什么都不是自性。『什么是什么』是在意识心情况提出问题。意识心无法明了自性。

  群友心: 质疑的声音来自小我,来自分别心对识的诠释,而内在导师给我们的都是温柔提醒,没有任何攻击性,所以和内在导师在一起注定心安,对吗?

  小飞虫: 是的,求道初期内在导师的主要辅助表现为提醒功能。

  【奇迹课程 T-5.II.7】 

  7. 圣灵的天音,不是命令,因为它不会如此傲慢强势。2 它也绝不强求,因为它没有控制你的企图。3 它更无意征服你,因为它从无攻击之意。4 它只是在旁提醒。...12 你若听从了错误的声音,便会忘失自己的灵魂。13 你不可能真正失落,只是浑然不觉它的存在而已。14 因此,在你作出正确选择之前,它对你而言确实是“失落”了。

  群友菜: 内在导师的声音不是命令,因为它不能傲慢。2它不要求,因为它不寻求控制。3它不能战胜,因为它不进攻。4它只是提醒

  小飞虫: 小我爱下命令,各种「我不得不」的声音其实都是小我。

  群友菜: 是的,就像领导身边的「小人

  群友W: 怕小我,小我太厉害了,远离之。

  小飞虫: 远离小我是对付小我的下策。想远离小我的,想消灭小我的,还是小我。

  课程用小我这个词是给大家面子小我就是意识心本身。小我就是你我他。

  群友心: 唯有正知正见的不断建立,方可有正确的选择,奇迹课程的每一段,都可以让我吃很久很久,直到我体悟到果真如此,狂喜不已。

  这是一个体验为主的课,学以致用,学对了就会用对了。以前以为这是个时间长短的事,当下看,真学会了用出来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源头的无限耐心,是我们最大的福报。一点感悟请虫虫指正。

  小飞虫: 不错语言上,求道初期经常用看似悖论话语来澄清道理

  课程一方面指出自我种种伎俩,另一方面又强调你不是自我。不明白的确头大,所以我要从识心入手讲解

  明白识, 才能把意识心和觉知心分开。

  群友W: 小我就是你我他

  小飞虫: 小我又不是你我他

  群友V: 就像用鼠标键盘操作游戏变成用意识操作了,感觉自由顺畅

  小飞虫: 说得好。

  群友W: 不能一直安住在内在导师模式,要跳出三界不容易啊!

  小飞虫: 不要把三界当成一个概念理解和跳出,那样想还是识跳识。

  群友心: 「识跳识」,这个词好有感觉呀。

  群友W: 凡是虚假根本就不存在。我不是这具身体!我是圆满具足的自由的灵性

  往期问答:

  剧本是注定的吗?

  世界是真,世界的样子是幻

  什么在看?看到什么?

  如何超越人相?

  要如何快速忆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飞虫问答19丨以识跳识跳不出三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