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年人越活越“怂”了
日期:2019-04-11 20:15:40 作者:安心的梦 来源:励志语录365 阅读:

中年人越活越“怂”了

  最近,日剧大叔的爱》中一段台词火了:

  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

  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

  年轻人看到这些,可能一笑置之。可是身在职场的中年人看到,心恐怕早已被扎成筛子了。人到中年,就是会身不由己上有老下有小,为了父母孩子必须撑下去,妥协于成熟责任

  前几天有一条新闻,一杭州小伙,因为骑单车逆行被挡并告知需要扣留,当场大哭起来。本来平静的讲完电话的他,下一秒突然手机砸在地上大哭起来:“我疯了,我压力好大!我加班到十一二点,我女朋友没带钥匙又让我去送钥匙,两边都在催我快点走,求你们了,让我干嘛都可以”最后竟然在大街上跪了下来。交警抱着他,怕他想不开耐心劝导。

  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网友肯定会说一个大男人这点事情至于吗?但实际上,大家都很同情这位小伙,并且感同身受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在公司要勤勤恳恳工作,努力拼搏,回到家,不能让家人恋人朋友担心,扮演好一个成年人角色

  上个周末,和朋友一起逛街,看中一套护肤品,可是在看到价格之后,笑着说再看看其他的。后来吃饭的时候聊到这里,她说:“自从有了小孩之后,开销太大,一套化妆品可以给小孩买罐奶粉了,既要还房贷又要养小孩还是省着点好,能这样花钱不眨眼的都是没有家庭的年轻人,有多少中年人还会再这样花钱呢。”

  张爱玲曾说:人到中年,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你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你的人,却没有你可以依靠的人。其实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因为人到中年,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安心睡到天亮的。

  人这一辈子会被贴上很多标签,中年人是最惨的。年轻的时候犯错,叫血气方刚。人到中年,你还犯错,就是蠢。仔细想了想,确实是这样,年轻人可以潇洒肆意,老年人可以犟,但是夹在中年人必须循规蹈矩,活得正确成功

  有个问题是这样的:失恋和失业哪个更可怕

  年轻人的回答大多是:失恋。

  而中年人的回答不出意外都是:失业!‍

  随着年龄增长的,还有你身上的责任。失业意味着要缩减孩子的费用,降低这个家庭的抗风险能力,为了不委屈家人,只能在职场中委屈自己

  变怂不只是行动上的,还有情绪上的。最近流行一个词叫:懂事崩。意思是:成年人的崩溃也要懂事,不能影响同事,不能影响工作,不能影响家人,连崩溃都要偷偷摸摸的。很多男人下班回家要在车里坐10分钟再回家,这10分钟你可以崩溃大哭,可以做你自己,但是下车之后,回到家依然是那个体贴入微丈夫父亲

  这些变“怂”的中年人,每一次认“怂”的背后,都是沉甸甸的爱与责任。这些在他们眼中远比面子来的重要。“怂”过之后,依然认真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年人越活越“怂”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