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份人肉快速,是我的生日惊喜”
日期:2019-03-27 13:15:09 作者:蜜思喵 来源:蜜思喵 阅读:

“一份人肉快速,是我的生日惊喜”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真不想提这茬儿,不知不觉已经是34岁的老阿姨了……岁月残忍啊!

  去年怎么过的,我突然记得了,我去翻朋友圈生日当天一片空白,啥都没发。

  又去翻公号,哈,原来我生日也在写稿啊!推送了泰国国王婚恋八卦

  我倒是记得前年生日,正在冷战中的老公,掐着0点整发来祝贺信息,短短4个字:“生日快乐”。

  毫无感情色彩,就跟我每次手术后,他例行公事的“注意休息一样

  我俩好的时候,他求生欲是超强的,前一秒气得我跳脚,后一秒就把我哄笑;闹翻的时候,我又觉得他迟早死于傲娇

  去年生日那会儿,关系正处于破冰阶段,他送我的礼物,是突然叫人来,给家里换了带指纹锁的新门。因为我爸和我都吐槽过我妈散步时老不带钥匙……

  年前,他突然接到工作调动通知;年后开始,每个月有一半时间常驻深圳。

  今天,他专程将自己从深圳“人肉快递”回来,我也是推送前一会儿才知道。说实话,还是有点小惊喜的。

  毕竟,我和他之间,从来都不注重“仪式感”,这是我们最有共识地方

  平时呢,我们是吃又吃不到一起,玩又玩不到一起,兴趣爱好完全不同

  我最喜欢火锅串串,他嫌麻烦,觉得等菜烫熟的过程浪费时间;他喜欢玩户外,喜欢钓鱼,他倒是愿意带我,但我可不愿跋山涉水的去自虐;他偶尔吃鸡,我连界面都看不懂……

  聊到是能聊一会儿,主要是我会聊天,他也不沉闷,但他经常聊死,成为话题终结者

  曾经,我们三观也完全不合

  他一直很上进努力典型悲观主义凡事习惯性考虑到最坏的地步;而我多年来毫无进取心,典型的乐观主义,他在外面遭遇什么,承受什么,我根本关心,只要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就行。

  然而,这一切并不妨碍我们和谐相处,将甜蜜的感情浓度维系多年。

  三观可以融合步伐可以协调生活理念可以改变万事万物都不可能一成不变

  变得更好或更坏,只取决于八字真言——“心诚则灵,心浮则衰”。

  世界上又有哪对夫妻人生观价值观、生活观完全相同呢?

  “三观不同,不能结婚”,是一句最滑稽口号,也是最软弱借口

  要我说,三观一致,才是婚姻里可怕的隐形杀手

  就像老人嘴里的老话:“这两口子太像了,啥都像,最后做成了冤家对头。”

  忘掉毒鸡汤吹毛求疵所谓一致吧!现实中,求同存异才更为合理

  2009年,我在桂林阳朔的青旅里,认识了一对带着3岁儿子自驾游夫妇

  两口子都是上海奋斗多年的金融白领,在上海结婚生子买房后,突然就厌烦了大城市压抑的生活,卖房回了武汉老家

  也不再工作,就在网上炒股;买了辆二手桑塔纳,带着儿子自驾游全国。到达桂林之前,从西藏一路玩过来。

  我们和青旅老板一起去当地农户家里吃腊肉火锅,小男孩大约已见惯世面,不怕生也懂礼貌,黑眼珠溜溜的转。

  大叔一脸骄傲的说,无论他做什么决定妻子永远义无反顾的跟随。

  他的妻子穿着男性化的冲锋衣,笑容依然温婉:“我们三观特别合,都图一个自在!”

  多么幸福家庭模板,多么脱俗的神仙眷侣,多么自由,多么浪漫....俨然是当代的婚姻传奇啊!

  我想起不愿意请假陪我出来的老公,瞬间化作一枚柠檬精。

  可是,三年后,他们离了婚;儿子跟了爸爸妈妈远走他乡

  具体原因不详,只知道他们从阳朔离开后,又玩了半年多才回到武汉,为了儿子上学的事情和其他家庭琐事矛盾渐生,终至无法调和。

  想来,骤然回归平淡之后,双双接受不了落差,都处于心理调适期,都希望对方理解自己,让自己多多休息;可一个家庭的正常运转,必须要有人打起精神处理系列琐碎事。

  都想自在,都想把责任推给对方,都不愿承担,或是在路上走得太久,都已经忘记了怎么承担......

  真人真事,我亲身经历

  是啊,都想实现个人价值,都是工作狂,私人时间都凑不到一起,感情怎能顺畅维系?都是享乐主义柴米油盐谁处理?都孝顺,都希望自己爸妈守紧资源,对方爸妈负责出力出钱,怎能不闹崩?

  婚姻是一盘用感情做为起步资金的合伙生意,它允许原始股份分配高低,也允许甲乙双方同时存在私心,却不接受某一方要求回报率,远超过另一方的后续投资额。

  “婚姻是人生最大的修行”,这句话我非常认同

  最初,因为荷尔蒙驱动,双方的感性细胞一度抢滩理智都会下意识进行自我粉饰,将些许共通之处当作全部。

  越熟悉,越清醒;越清醒,越失落

  这是逃不掉的轮回

  境况的改变,人事变迁,生活的变故,也永远不可能完全由人力意志掌控

  冥冥中,每个人都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推动着向前。于是,人生的每个阶段,都面临着一场思维巨变

  人总是贪心的,忍不住得陇望蜀,又不想承认自私,所以才生出三千烦恼丝。

  所以,很多夫妻可以共苦,却不能同甘;很多深情厚意,也会等闲平地波澜,被一件微不足道小事摧毁。

  所谓修行,就是一场意志力、忍耐力共情力、适应力和应变力的试炼。

  就是在一次次突如其来考验中辨明因果,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平衡点

  要经受住考验,驾驭好婚姻,先得对人性复杂有一定的理解。

  自己还得有点精彩纷呈阅历,懂点辩证法,少看逻辑不通的毒鸡汤,多读读正规学术心理学书籍

  他出轨,但他赚的钱都给我;他家暴,但我爸病重时,他愿意卖房子;他对我冷暴力,但我出轨后,他原谅了我;他一次次拿我的钱去填补亏空,但遭遇危险时,他愿意拿命保护我……

  这样的现实事例每一天都在每个角落悄悄发生着,不少也不多。

  学会辩证思考的第一步,就是吃透一句话——“做坏事的不一定是绝对坏人,做好事的也不一定是绝对的好人。”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阅历和理解力都不达标,那还有最简单粗暴的一招——牢记自己的底线

  很多人茫然无措,不知道自己当下最想要什么?最该做什么?

  只因为不明白自己的底线是什么。

  底线或许会因人因事而变,这很正常,但不管如何改变,只要确定下来,就必须坚守,这事关尊严

  每一年,你都列出一个表格一行行地写下你不能接受他对你做什么事?绝对不能原谅他的哪种行为

  生活细节方面的,道德人品方面的,想到啥写啥,仔细的复盘。

  然后,请出排除大法

  你觉得自己可以忍耐的,就划掉;觉得自己不能忍耐的,就保留

  建议保留的数量,不超过三条。太多,迟早将对方逼到抓狂,将自己逼成怨妇

  你遵循着这个底线行事,再拿出点执行力,很多问题便迎刃而解

  你能接受无性,但绝对不能接受出轨,那忠诚就是底线。在对方触底之前,其他细碎不满,退一步海阔天空

  你能原谅出轨,但绝对不能接受无性。那就给个调整缓冲期,一年达不到X次,再红牌出局。

  你把小家庭经济看得最重,他却喜欢充大头,为了家庭和谐,可以让他嘚瑟几回,但你的底线是——不能损害你和孩子利益。请一定坚守。

  ……

  当然,做人客观嫌弃的同时,也要念及对方的好。仔细衡量一下,他的好,值不值得你包容,能不能抹平他对你的伤害,抵消你对他的怨恨

  而你所具备的底气足够你撑起几分洒脱则是现实的重点

  没能力养自己和孩子的女人,我建议天大委屈先咬牙硬吞。即使忍无可忍要离开,也请主动放弃抚养权

  这不叫心狠,这叫大义,远比不能当饭吃的舐犊之情更靠谱

  别为了赌一时之气,损切实利益,将无辜的孩子拖下水,成为你苍白而无意义的“独立精神”殉葬品,让孩子跟着你受苦。

  如果娘家能提供人力支援,你还可以空出时间精力去打拼,去背水一战;如果娘家也指望不上,你自己想想那个两难局面,想想孩子得有多可怜

  一个从容不迫,能独立给孩子提供良好生活环境的单亲妈妈,才能给予孩子健康心智和正向的教育

  反之,又是另一场悲剧开端

  这个排除和衡量的过程,也是对自己客观判断力、适应力和应变力的一种提升

  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共情能力低,或者根本没有共情意识的人。

  他们自私而光明享受着情意,觉得一切都是顺理成章,就像曾经的我。

  是一场巨大磨难和一段纠结的婚姻波折,彻底将我改变。

  我扎扎实实把“众生皆苦”四个字刻在了灵魂深处。

  现在的我,只要愿意上心,总是太容易体谅到对方的压力,理解对方的缺陷。很难无动于衷,总想尽力给予关怀,分担一点痛苦

  但还好,我这项功能,并不惠及所有人,因为我当不了圣母,没那么博爱

  我觉得你好,我才愿意对你好;你对我好,我就对你更好;你不拿我当回事,不关心我的情绪,不顾及我的感受,给不了我平等尊重,那我即使再重情义头脑也没问题。

  我始终明白退让距离与妥协的尺度,明白什么是应该珍惜的,什么是可以重来的,什么是不需要去扭转的。

  曾经,很多人说过我单纯,包括我老公。

  字面意思美好,但我一度非常厌恶这个词。

  我觉得对我这样的老阿姨来说,这评价带有一种不怀好意的贬低意味,等于直接骂我“傻白甜”。

  “傻白甜”能看得懂人性灰度,读得懂两性心理,写得出靠谱的人生感悟么?

  我好想皮笑肉不笑的表达不满:“呵呵,你全家才单纯。”

  但我不能怼别人,因为这词怎么都不能划分为带侮辱性那类。我只能冲老公发火,非常正式的发火。

  老公说,你是头脑聪明天性单纯;不是愚钝的单纯。

  我愉快的接受了这个解释,也坦然地接受了这个评价。

  毕竟,人与人接壤,能述说的仅是片面辰光,一两桩人情事故,刻意强调出来的某一面

  你所有的人生轨迹,没有长久陪伴过的人,并不能一览无余,被误解常态,因为别人没有义务解读

  你也无需用苍白的语言去辩解,时间自会证明一切。

  此时此刻,即将老去一岁的我,发自内心的喜欢上“单纯”这个词。

  我相信了一句话——“不能真正回归孩子般的心境,就不可能抵达极致成熟。”

  我想,“极致的成熟”应该是在经历许多之后,依然可以满怀善意的待人;依然敢爱敢恨,敢舍敢争;依然有勇气继续单纯。

  那我情愿单纯一辈子,愿你亦如是。

  推荐阅读不好色的男人不配当男人”“他出轨100次,我也不生气”女人,善变是你的宿命

  大大支持,是小小的星标

  请为我,耽误短短的几秒

  商务合作联系:hex】

  你喵等你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份人肉快速,是我的生日惊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