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有阳光,一路芬芳
日期:2019-03-13 05:11:57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心有阳光,一路芬芳

  人生中,我们难免遭遇着种种纠结。

  遇到情感,我们纠结;遇到不满,我们纠结;遇到挫折,我们纠结;遇到烦恼,我们纠结;遇到迷茫,我们纠结;痴迷生活中所有的名利欲望,我们纠结。

  其实,这些纠结都是因为不够淡定所致。

  生活在这个大世界里,有着太多的诱惑,有着太多的不如意,有着太多的挑战,正是这些“太多”,也给了我们太多的机遇

  有些人在生活的挑战面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淡定自若,他就迎来了成功自豪幸福时刻;有些人畏手畏脚,消极颓丧,悲观绝望,他就陷入了纠结、烦恼和痛苦泥潭

  切莫说你的幸运指数太低,切莫说你的努力白费,切莫说生活给你过不去,只要你保持淡然的心态,只要你坚持洒脱价值观,只要你具有属于自己梦想,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出困境,我们就能够做一回不凡的自己!

  始终保持淡定的个性,时常放空自己纠结的心灵,努力创造生命中快乐用心营造多彩的生活,尽情享受美好人生

  不管生命旅途多么艰辛,我们也不要失去理智,乱了方寸烟火岁月里,我们就会乐在其中。

  我们的人生,就像大海里航行的船,只要你不抛锚,只要你在不停地远行,就难免遭遇风暴,也难免受损和受伤,但是,也只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人生就像在下棋,没有人能始终把握好人生这盘棋。大风大浪会让我们始料不及明争暗斗会让我们心力交瘁烦心琐事会让我们焦头烂额

  如果因为遭遇了磨难怨天尤人,如果因为遭遇了挫折而自暴自弃,如果因为面临逆境放弃追求,如果因为受了伤害一蹶不振,那么,你就将要走到失败边缘

  人生没有笔直的路,生活没有好趟的河。

  弯路,虽然让我们走得很难、很苦,但也让我们学会珍惜

  人生,没有永远伤痛,再深的伤口,也总会有愈合之日;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再大的坎,也总会有跨越时候

  有一幅漫画令人深思:一个登山者正在倾力倒出鞋子中的砂子。标注是: “使你疲倦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砂子。”

  这幅漫画告诉我们:将人击垮的往往不是面临的巨大挑战,而是繁琐小事造成的倦怠!因为一些小事,我们常常烦恼不已,悲观沮丧,这完全是不能调控不良情绪所致。

  不必过于追求风生水起、轰轰烈烈的人生,平淡才是最后的归宿,安享平淡的生活,在平淡之中追求快乐充实,就是精彩的人生!

  许多人不到山穷水尽境地,就不会发现自己的巨大力量,有时候,灾难折磨反而会使他们发现真正的自己。磨难也是如此,它犹如凿子和锤子,能够把生命雕刻出力量和希望

  让我们以阳光的心态笑对生活,做最真、最好、最美的自己!

  *作者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有阳光,一路芬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