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强人步步筹谋,智夺孩子抚养权
日期:2019-02-05 01:15:18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

女强人步步筹谋,智夺孩子抚养权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贰 瓶 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文/豆包

  这是《老公通宵加班却神清气爽,池太太闻出了猫腻》的下篇,没看过上篇的宝宝,别忘了戳链接补课哦~

1

  距离米亚将惊慌失措的池东升和“10086”堵在酒店,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当时的场面,还经常变成深夜一场场的噩梦,萦绕在米亚的生活

  那个“10086”长得很漂亮,即使被从天而降的正宫抓J在床,吓得梨花带雨,仍有一种说不出的风情白皙的鹅蛋脸甚至比大学时期的米亚还要漂亮。

  看着朝夕相对十几年却逐渐陌生男人,在哭泣声和解释声的背景音乐下,米亚有些出神地望着“10086”,回忆起了当年的自己,那个无忧无虑青春活泼神采飞扬的自己。

  这一个月内,池东升的道歉,公公婆婆挽留,其他人的劝说,都不能阻挡米亚要离婚决心

  虽然这段婚姻里,米亚忙于工作顾家庭的确有错,但这不能成为池东升背叛婚姻理由

  而且,她再也不会相信他的话了。就是因为池东升一句句的爱她,让她相信了结婚时对方许下的誓言。她本以为既然许诺,那就是一辈子,却不料才走到中途,他就走了歪路。

  况且男人出轨只有0次和N次的区别。这样随时可能给她一片草原的男人,她绝不会再要。

  但她之所以没有立刻着手离婚,则是顾虑个人——儿子木木。

  木木刚出生那会儿,看着小小的一团,米亚心都要化了。他第一次喊"妈妈"时,一向坚强的米亚,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

  看着木木喃喃学语,蹒跚学步的可爱样子,米亚曾暗暗下定决心,要呵护关爱儿子成长的每一步,直到他长大成人,娶妻生子。

  但是,她食言了,这么多年,她为了工作将木木扔在爷爷奶奶家,直到发生了这件事。看着与爸爸和爷奶更亲近的木木,米亚才恍然发现,自己作为一个母亲,真的很失职。

  米亚大学时曾经选修过法律,虽然这么多年过去,法律知识丢个差不多,但关于离婚这方面的知识,她多多少少也是记得一些的。

  法律上有规定父母双方对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随父或随母生活发生争执的,应考虑该子女的意见。并且如果父方与母方抚养子女的条件基本相同,但子女单独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并且有能力帮助子女照顾孙子女或外孙子女的,可作为子女随父或母生活的优先条件予以考虑。

  情况对她很不利

  木木已经11岁了,跟着爷爷奶奶和爸爸的时间最长,到时,他若选择跟爸爸一起生活,法院会以孩子意愿为先,那她就很难把孩子的抚养权要过来。

  离开池东升后,她也不打算再生了,儿子木木将是她的全部!就算失去儿子的风险只有1%,她也不能尝试

  所以,离婚势在必行,但是却要从长计议。

  离婚和抚养权的问题让米亚有些头疼精神也越来越不好闺蜜对她那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实在看不下去了,想来想去提议道:“要不要找个律师?我恰好认识一个,打离婚官司厉害的。”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解决专业事儿就得找专业的人。米亚被糟心事缠得焦头烂额,却把律师这茬给忘了。她赶紧让闺蜜帮忙引荐,找到了那名律师。

  律师是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却十分干练,听完米亚的叙述,没有丝毫犹疑地给她出了个主意

  “孩子的选择也不是没有办法改变,可以通过培养感情进行操作。”

  米亚听完,有些将信将疑,这还能操作吗?

  但现在律师的办法却是她能抓住的唯一一根稻草,只能跟着她的计划,一步一步地尝试,死马当活马医了。

2

  经过指点,米亚开始着手实施抚养权争夺计划。

  由于之前她一直忙于工作,木木跟妈妈相处的时间太短,感情生疏在所难免。有时候,米亚看到木木怯怯望着自己的目光,也曾心酸落泪,但为了工作便强装不在意。如今想想,更觉愧疚。所以当律师说,第一步要通过增加相处时间增近感情时,米亚忙不迭地答应了。

  她申请了工作调动,专心陪伴儿子,整日与木木腻在一起,陪他写作业画画、逛公园家人看她不再提离婚的事儿,也乐见其成。

  尤其是池东升,他以为米亚为了孩子,最终还是选择原谅了他,便开始放低姿态,成天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来讨好。但米亚一看到他,就会想起那日在酒店的腌臜场面,心头便翻滚起满满厌恶,但她为了自己的计划,只能强忍着不跟他翻脸,只用神色冷冷回绝。

  池东升见讨不到好,便慢慢地也不再一个劲儿地往上凑了。米亚懒得管他,不在她眼前晃她倒也落得个清净

  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木木与米亚的关系愈发亲密。木木开始天天把“妈妈”两个字挂在嘴边,妈妈长妈妈短的。

  米亚的婆婆跟公公嘴上吃味,心里却高兴。其实这个儿媳妇他们很满意,况且这次确实是自家儿子做错了事,如今儿媳妇能原谅,愿意好好过日子,他们自然欢喜老人嘛,不就图个家和万事兴

  米亚知道婆婆跟公公的想法,依旧待两位老人向往一样孝顺体贴,也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但一旦二老提到让她原谅池东升的话,米亚就只笑笑不语,慢慢把话题岔开。

  第一步很成功,米亚本来就对儿子愧疚,所以现在更是加倍疼爱,想要将往日缺席的爱,统统补上。母子天性,妈妈的爱谁都抵挡不了,经过这段时间,木木俨然成了妈妈的小跟班和头号迷弟。

  于是,米亚便开始进行第二步:与儿子保持统一战线

  之前,她不愿让儿子得知自己要与池东升离婚的真相,怕给孩子心理造成伤害,但如今,为了夺得抚养权,她不得不这么做。

  她先是慢慢让木木明白,是爸爸做错了事情,伤害了妈妈,所以她要跟爸爸分开。

  “你要营造一个弱者的姿态,赢得木木的同情和疼爱,将木木逐渐拉拢到你的阵营来。”

  经过米亚不经意的示弱,木木懵懵懂懂明白了一些事情,化身棉袄,更加懂事,也更加暖心。平日里亲亲抱抱,看米亚洗碗累了,便操着一口小奶音,脆脆地喊:“妈妈,辛苦啦!我爱你!”

  但米亚并没有在木木面前太过黑化池东升的形象,也不阻碍池东升对木木疼爱。毕竟,婚姻中的这出闹剧,最无辜最让人心疼的,是孩子。

  为了不让木木因为父母的失败婚姻,而被添加任何心理负担,米亚尽量不去干涉木木与池东升的相处,只是加倍对木木好。毕竟在这一步中,最稳妥做法,就是尽力而为,尽人事,听天命

  前两步进展顺利,现在只需要等着第三步:找机会彻底决裂。

  她先是见到池东升,一改往日温柔佛系的常态,对他出轨的事情明嘲暗讽,不是草原就是野马

  池东升再人渣,到底是有血气汉子,最终忍无可忍,与米亚大吵一架。

  通过这场口水战,米亚成功抒发了憋在心里的一口气,留下了脸红脖子粗的池东升,带着木木甩门而去,回了娘家

  自此二人彻底分居。

3

  第三步也顺利完成,那么接下来便到了该起诉离婚的时候了。

  开庭前,米亚将那晚拍下池东升与“10086”的照片以及平常与木木相处的照片都准备好。律师说,这些照片可以证明池东升出轨在先,在婚姻中存在过错,还能说明木木跟妈妈感情深厚,离不开妈妈,为争取抚养权创造有力证明。

  法庭辩论终结后,法官征询木木的意见:

  “池木,你爸妈离婚后,你是想跟着妈妈一起生活,还是想跟着爸爸一起生活?”

  米亚屏住呼吸,心紧紧吊起,手掌心全是汗水,尽管她知道木木很大的可能会选择自己,但还是不由地忐忑

  木木抿着嘴唇,望了望爸爸,又看了看米亚,没有说话,直到旁边律师再次小声陈述了一遍法官的话,木木才涩涩开口,轻轻说了两个字:

  “妈妈。”

  那一刻,米亚心头一松,笑了,眼泪却从脸上一颗一颗滑落下来。

  女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得偿所愿后,却偏偏喜欢用眼泪庆祝

  米亚跟池东升的离婚战役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

  在接到第一次诉讼的败诉判决书时,米亚一点也不着急,仍然不慌不忙辅导儿子作业。木木数学成绩特别棒,米亚打算以后攒钱送他出国读书。

  之前艾律师给她打过预防针,第一次离婚诉讼,胜诉的可能性很小,第二次第三次甚至都可能离不了,所以,她早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期间,池东升曾不止一次找过她,但大多吃了闭门羹。孩子上学放学,米亚都亲自接送,跟孩子见面,也必须有姥姥姥爷在场。总之,没有给池东升任何将木木带走的机会。

  先投降的是池东升,一年多的诉讼缠身,实在让他有些疲惫,所以在米亚第三次起诉离婚时,他同意调解离婚,孩子的抚养权归了米亚,另外再一次性支付孩子抚养费120万。

  米亚毫不犹豫地在调解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法庭门口,池东升站定在她面前,张了张嘴,却欲言又止,最终什么都没说,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看着池东升的背影,米亚心里十分平静,十几年的感情在将他手机里的“10086”扒出来的那一刻,就被掏了个大洞。一年多的时间,两人为了孩子的事情不断纠缠,费心费力,洞越来越大,最后,感情支离破碎,只剩零星记忆碎片和无尽的唏嘘

  米亚转身对一直陪着自己的闺蜜说道

  “通过这次离婚我才知道,在一段婚姻中,女人往往都很被动,但其实这种被动又是自己造成的。女人结婚后,总想把男人当作自己的全部,自己的天,却从来没想过,万一天塌了,要怎么办。

  你知道吗,在法律上,即使男人出轨,在分财产时,女人也不会因此而必须多分到一些。即使你有特别确凿证据,证明这个男人背叛你们的婚姻,你可以要求多分点财产,但这也要看法官的意见。法官要同情你,就多给你点,法官要冷血无情,那么这个男人,就只会接受道德谴责完全可以逃避法律上的责任

  你看,如果一个男人出轨,女人很可能连法律都指望不上。所以啊,女人不论结不结婚,真正要指望的、能指望的,只有自己。

  我不后悔出去工作,而且还特别庆幸。起码我可以在池东升不忠时,不会因为经济问题而死乞白赖地委屈我自己。也可以在离婚时,让我有抚养木木的勇气和能力。甚至,我可以自己带着木木过好以后的生活。

  而且,如果不是这次婚姻危机,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亏欠了孩子多少陪伴。”

  说到儿子,米亚微微哽咽,池东升对不起她,但她却对不起木木。她总嘴上说我爱你宝贝,却忘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如今我明白了,生而为母,工作和家庭都不能成为躲避教养责任的借口。我已经是一个婚姻的失败者,但我绝不能再成为一个失败的母亲。从今以后,我会一直陪着木木,用物质和精神来爱他,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阳光下,米亚心头的雾霾驱散,笑得一脸温柔且坚定新生活要开始了。

  全文完)

  往期好文:

  心机白莲使阴招,林夫人霸气夺回主动权

  吴太太摊上个疯狂倒贴的亲家

  推未婚夫火坑后,她光速另嫁

  - END -

  没错,女人,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瓶子好像不止一次跟大家说,一定要有工作,有收入,有自己的小事业。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这能让你有底气

  瓶子爸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世界上什么工作,都能赚钱,就看你怎么做。他在市场不景气,且什么人脉都没有的时候,为了能有份独属于自己的事业,为了全家接下去的几十年,有个稳定保障,毅然决然地进入新行业创业了。瓶子很佩服,看着老爸那么拼,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理由不努力拼搏。所以,我总是把自己的每分每秒,排得满满当当,从工作中获取安全感,也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

  哈哈,说多了,好像跟本文无关,不过,都是瓶子的心里话

  希望大家在2019年,都能顺顺利利,家庭幸福哦~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都要帮我多赞、留、戳一条龙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强人步步筹谋,智夺孩子抚养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