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019年,我将完全剥开自己.....
日期:2019-02-02 13:00:19 作者:蜜思喵 来源:蜜思喵 阅读:

2019年,我将完全剥开自己.....

  点击上方 蜜思喵 勾搭一只颜值情商都随时在线的喵▼你来 我花样百出的为你服务你走 我假装毫不留恋的挥手

  从上月下旬开始感觉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已提前进入过年模式完全无心工作,只想吃喝玩乐

  然而,答应了大家要上交年度总结,就算阅读大概会跌到1000,就算很多人已经不记得,但说话算话是我一贯风格,无论怎样我也要挣扎着爬起来写完。

  其实我最近不太好,一月初去郑州做完手术后,我就回老家休养,也打算在老家过年。

  眼睛手术这回倒是完完全全的成功了,可我并没有感受喜悦

  反之,我每天都承受着新一轮的煎熬。

  怪自己作死吧,做眼睛的同时,我又做了个下颌缘埋线提升,想改善轻微的下垂,结果脸上出现两道线形凹陷,至今未能恢复

  唉,毁容整整三年,手术运本身差到极点,好不容易要迎接曙光,我又亲手将自己推入黑暗……

  我知道,总有一天会恢复好,因为线体终将完全被吸收,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这个手术并不是永久性的。

  但让人难受的是,无法预测到底什么时候恢复,也不知道恢复好后是什么样子……

  这种不可控、不敢猜的状态,是一切恐惧感来源

  承受力强大如我,也难免会间歇性抑郁焦虑惶恐悔恨;然后又不断给自己灌输正向心理暗示,加油打气……

  唉,在此含泪提醒大家——做任何医美项目之前,请务必慎重再慎重。

  毕竟,个体差异残酷现实。你不能保证自己的恢复期一定和别人一样,再好的医生也不敢保证自己做每个人效果都完全相同

  就拿眼睑修复来说,有病友和我做同样的手术,她一个月就看不出痕迹,而我至少要三个月……

  多的话就不说了,结局交给时间吧。

  现在回归正题说说我的2018年,充满变数的一年。

  腾讯爸爸疯了似的改版,整啥信息流模式,这滚滚天雷差点没劈死我这种佛系更新博主

  一会儿要置顶一会儿要星标的折腾,许多真爱粉若是偷下懒,我就被淹没在茫茫号海。

  于是,阅读量止步不前,甚至有所下滑;广告日益减少,收入幅度缩减。

  我一度抑郁到看了一回心理医生,主要是通过倾诉发泄情绪心态调适最终靠的还是自己。

  我就问了自己四个问题

  1,我和我全家都必须靠公号收入生活吗?

  答案是:否。

  2,刚开号的那半年多,一分钱收入没有,我为什么能坚持呢?

  答案是:希望信心

  3,若封笔关号,我还剩下些什么?

  答案是:爱我的家人,交到的朋友,被证明过的价值能力单枪匹马闯荡时摸索出的各种经验

  4,若以后真的一个广告都接不到了,我还会继续写吗?

  讲真,这个问题的确让我犹豫片刻,但答案依然是:会。

  2017年——2018年,其实我始终压制内心痛苦

  这痛苦,来源于我把这公众号看得太重。

  我创建了它,用全部心力灌溉它,磕磕绊绊地走过许多弯路,没啥说得出口的成就,但它与我一同度过了人生最低谷。

  不知不觉,它就变成了我的精神寄托

  所以,我的情绪被它驾驭,我的思维被它影响我的幸福感被流量收益绑架

  有广告时,瞬间打了鸡血,觉得自己混得还行嘛;没广告时,立马又觉得自己百无一用,写的啥破玩意儿,难怪读者都不支持不买账……各种贬低自己。

  我本质又属于“内归因”人格习惯事情坎坷失败归结于自身原因

  尽管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内归因”的人往往更倾向于自我反思,会从失误中提炼出成长和进步的力量,是积极成熟的思维模式。

  而“外归因”人格则倾向于把挫折和失败归结于外部原因,比如他人、环境运气……是逃避幼稚型思维模式。

  这是美籍德国心理学家F. 海德在20世纪20年代提出的“归因思想”。50年代末至70年代曾构成会心理学活跃研究领域之一。

  然而,随着时代发展,这个理论套用到自身经历,我并不是完全认可

  用一句矫情的话来形容——曾经,我躺在泥泞地里,给自己种出一朵花;如今,我却中了这花香剧毒

  因为“内归因”的人,自我压力会成倍增加,精神包袱会越背越重,一旦到达临界点,必定会绷断铉。

  所以,在上一篇挽回必杀技:绝情再次变痴情里,我就专门提醒姑娘们,若是遭遇感情挫折,千万不要自责过度。

  很多事情,须得将自己剥离出自设的结界,才能豁然开朗

  去他的阅读量,去他的广告,去他的“内归因”“外归因”……老娘全都不在意了,真的能放下了。

  从此以后,我只会在意——我真正想写的是什么?想表达的是什么?我喜不喜欢,我开不开心

  公号主线风格不会变,依然以男欢女爱,两性情感为主,但我会增加更多丰富形式话题

  我不要再绞尽脑汁的想标题,我打算把精力用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我想切实地、近距离接触那些一直以来真心陪伴着我的姐妹们,尽我所能,给予帮助

  等我颜值完全恢复好,调整到最佳状态后,再告诉你们具体想法

  这是2018年,我的第一大转变——逐步消灭了得失心,找回了遗失的初心

  我希望自己不再是一个浅薄文字贩卖者,有朝一日能担得起真正的作家之名。

  第二大转变,是我的生活

  我之前跟大家说过,2017年——2018年5月,我和老公都处于冷战期。

  非常漫长的冷战,但我从没有想过离婚

  毕竟做了10年的夫妻,相爱相欠怎么算得清?

  若是只记住他的不好,抹煞他曾经的付出,推卸自己的责任,放大自己的委屈,那叫无情无义

  红尘苦短,能遇上自己珍惜的人,自己认为值得的人,就不该轻易放弃

  就算曾经伤过我,没有关系,我忘性很大,只要没踩到我底线,我始终会对你有情有义。

  2018年5月中,他陪我去了趟广州,那时关系趋于缓和

  2018年5月底,我做完胆结石手术,冷战正式结束

  彼此都经历了一场严峻的精神考验,都切切实实地改变了许多。

  在结婚第12年,我的婚姻终于走到一个新境界,感觉比从前更幸福

  写下上面这段话时,其实我很不好意思……

  我至今还不太习惯公然晒幸福,爸妈从小到大对我的教育都是——不要炫耀,宁让人觉得你过得不好。

  这个观点对我影响很深,所以我从来不喜欢东西晒娃晒吃喝玩乐,更没好好写过自己的婚姻和自己的老公。

  今天,本想借总结的时机,完完整整地写出我与他的故事

  只可惜,凌晨霜降,杯中酒凉,故事又太长,待过完除夕,再慢慢讲给你们听,决不食言。

  2019年,愿云雾皆散,心中唯有明月

  前事不记,后事不提,我依然想与你们携手,穿越繁花盛景,看人间风月无尽。

  这几年,命运对我并不眷顾,我走得很苦很艰辛

  幸好,在与命运之神的博弈中,遇见迢迢而来的你们,这一局,就算我赢!

  晴天霹雳!安卓也改版了!好多老铁后台问我为啥好久不推文,说找不到我了,真是气死我也....

  我不想和你们失散,麻烦各位老铁放慢脚步,看一看这个设置星标小动图,再花费两秒钟星标我,以防失联!

  是星标啊朋友!改版后以前的置顶功能也没卵用了.....

  往期热文

  现实悬疑:失身失财,换一场出卖?

  “我疯狂想睡他,又怕他爱上我”

  挽回必杀技:绝情再次变痴情

  商务合作联系:hex】

  你喵等你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019年,我将完全剥开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