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后厨地面一滴水
日期:2019-01-28 11:31:03 作者:郝金红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

后厨地面一滴水

  大卫·诺瓦克是世界餐饮巨头百胜餐饮集团的CEO,他非常注重后厨的清洁

  有一天,诺瓦克到总部旗下的艾德熊餐饮公司检查。来到后厨,看到职员们都在忙碌厨房里也干净整洁,诺瓦克很满意。就在他转身准备离开时,无意间朝地面看了一眼,诺瓦克就发现了地面有几滴水不用说,那肯定是勤杂人员洗菜时滴落的。

  诺瓦克又走了回来,问厨师长安东尼·波登:“这里的地面上每天都有滴水吗?”波登随口答道:“厨房每时每刻都要用水,有滴水也很正常啊。”“这样不好,”诺瓦克纠正波登道,“从明天开始希望提醒洗菜工,不要将水滴落到地面上。”波登嘴上应承着,心里却想:未必也太苛刻了,哪家后厨的地面上没有水呢?

  一个月后,艾德熊餐饮公司的一名大厨戈登·拉姆被另一家餐饮公司以重金挖走。当波登向诺瓦克汇报这件事时,诺瓦克并不吃惊,并且说:“我相信他还会回来的。”波登觉得诺瓦克在说大话人家给的薪水那么诱人,拉姆怎么会吃回头草?

  然而,事实印证了诺瓦克的话。只在新公司干了不到一个星期,拉姆真的回来了。波登私下里问拉姆:“放弃高薪不干,你是不是傻啊?”拉姆回答:“那家餐饮店的薪水的确很诱人,但我还是喜欢这里整洁的后厨环境,你想象不到,在一个肮脏的环境里工作,让人多么难受。”

  一滴水有时候容易让人忽视,但是否滴落在地面,却能衍生出两个不同的环境。而环境的差异,往往决定着一个人工作的心情效率忠诚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后厨地面一滴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