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完美契合
日期:2019-01-25 21:00:11 作者:懂得感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完美契合

  叮叮当当的教堂钟声打破了1945年8月14日炎热潮湿寂静。响起的铃声让我感到困惑,因为它不是星期天早上,而是星期二晚上。

  在我问起钟声之前,妈妈把我拉近,紧紧抱住我,让我喘不过气来。 “战争结束! 战争结束了!“她喊道。

  当我第一次听说战争时,我不知道这个词的含义。 妈妈解释说:“男人们在海上战斗很远,所以我们可以自由。” 在六点,解释没有多大意义,但我知道没有人喜欢战争。 但对我来说,战争最糟糕事情就是鞋子的配给,我上学的第一天就没穿鞋。

  整个夏天我都赤脚无忧无虑,但夏天即将结束。 劳动节只有几个星期了,学校将在劳动节后的第二天恢复。 我多么渴望一双全新的鞋子。

  我的脚整天赤脚跑得很脏,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不得不用熔岩肥皂擦洗我的脚,让它们干净。 那天晚上,当妈妈帮我擦脚时,我问道,“既然战争已经结束,我可以在上学的第一天穿新鞋吗?”

  妈妈皱起眉头。 我忍住了眼泪; 我知道她的回答是什么。 “噢,你知道我们必须做我们所拥有的。 钱很少。 我会尝试修复旧的破旧对。 来吧,是时候睡觉了。“

  妈妈抱着我走进卧室后,我忍不住流下眼泪; 我哭到枕头里,所以她不知道我有多失望。 我哭了,直到没有更多的眼泪。 我无法入睡。 我一直想着要在一年级开始穿着隐藏在我床下的不舒服,破旧的鞋子。 我羡慕我最好的朋友朱迪,他住在附近的一个农场; 她将穿着一双新的黑色漆皮玛丽珍鞋。 我多么渴望换新鞋。

  妈妈给我买了一双两个尺码太大的棕色皮鞋已经有一年多了。 店员说我们必须拿走货架上的东西。 每天妈妈都不得不用报纸填充我的超大鞋子,这样我就不会得到水泡。 偶尔,我的鞋子会被弄湿,对里面塞满的报纸造成严重破坏。 我太尴尬了,不能去掉湿透的报纸,所以直到我回家才受苦。 我穿着潮湿的鞋子跑向妈妈并道歉。 “对不起; 我尽量不让水进去。“

  她尽力安慰我。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给你买一双适合你脚的新鞋。”

  每天穿着超大号的鞋子更加困难。 当我跑步和比赛时,我尽量不要砸碎鞋子的背面。 最终,鞋子的背面被永久性损坏,无法掩盖我的脚后跟。 每只鞋子里面的衬里都是皱巴巴的,在弄湿之后就这样干了。 当我走路时,这引起了一些不适,但穿着两双袜子有助于缓冲衬里皱纹刺激。 妈妈试图用灰色的纸板来修复旧的棕色鞋子,以加强鞋子的背部。 我看着她小心翼翼地剪下纸板以适合每只鞋子。 她用一根特殊的针和线将纸板粘在每只鞋背上的皮革上。 我看着她,因为她用金属顶针将针刺穿硬质皮革和纸板。 她穿上这些鞋子的每一针都畏缩了。 “我很高兴夏天很快就会来到这里,你不必穿鞋,”妈妈说。 我也是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醒来,听到妈妈在厨房爸爸说话。 爸爸生病了。 他被诊断出患有心脏病,过去一年他一直无法在农场工作。 没有多少钱,当然也不足以换新鞋。 他们轻声说话,所以我下了床,tip起脚尖走到楼梯顶端,试图窃听他们的谈话。 突然间,我听到妈妈的话语响亮清晰。 。 。 。

  妈妈惊呼道,“我有个主意母鸡一直很忙。 看看今天早上我收集的所有额外的棕色鸡蛋。 我想我们可以在这里没有几个鸡蛋。 我打算把一些卖给奶油厂。 人们喜欢买大棕色的鸡蛋。 毕竟我们的小女孩会穿一双新鞋。“

  那天早上我们都去了小镇。 妈妈毫不费力地向奶油厂的主人出售了两打新鲜的大棕色鸡蛋。 棕色的鸡蛋为我买了一双新的棕色鞋子。 测量我的右脚是否完美贴合。 一旦鞋子站起来,我就会在特殊的镜子前面咯咯地笑着,以便看一双鞋子。 然后我俯下身,给了妈妈一个拥抱,一个吻在脸颊上,低声说:“谢谢你,谢谢你。 我爱他们。 我必须脱掉他们吗?“

  妈妈抱回我,“你可以把它们带回家,”她说。

  劳动节后的第二天,我穿着全新的棕色皮鞋走进教室。 它们可能没有我最好朋友的新款黑色漆皮那么闪亮,但它们对我来说足够闪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完美契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