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的生活:不将就,不辜负,不妥协!
日期:2019-01-18 20:15:41 作者:吴嗒嗒 来源:夜听好书 阅读:

好的生活:不将就,不辜负,不妥协!

  文丨一只鱼·主播丨慢慢

  ♫ 背景音乐:冯爽 - 终点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只要自己将就一点儿,妥协一些,生活容易得多,自己也能活得更幸福

  但其实,当我们将自己的底线放得越低,得到的结果也会越差。

  好的生活,从来都是:不将就,不妥协,不辜负。

  曾在一家公司工作,公司给我们办公室提供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

  一开始,我一个人住。我的想法简单,只要有一张床睡觉就可以了,并没有其他的要求

  后来同事易凡也要搬过来,她自己有房子,但她嫌离公司远,所以偶尔过来住几晚。

  搬进来的前一个星期,她先把房间窗帘给换了,还将房间贴上了墙纸,又买了一些绿植和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装饰房间。

  我有些不解的问她:又不是自己的房子,又不常住,何必花那么多精力

  她笑着说道:即使只住一晚,也不能将就,要住就要住的舒服。房子虽然不是自己的,但生活自己的啊!

  看着原本简陋的房间,在她的装饰下,变得温馨而又舒适

  我这才突然明白,生活的质量有时候不仅仅是因为物质,更重要的是那颗不愿将就的心。

  当一个人不将就,有讲究才能平凡的生活活出不一样味道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当一个人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就能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一步步向生活妥协,但支撑我们走的更远的却是心里的那份坚持,那份不愿妥协。

  最近在听评书《西游记》,年少时看《西游记》,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大闹天宫勇气,以及那一身降妖除魔的本领,再读时,却更佩服唐僧的隐忍和坚持。

  他凭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体肉胎,行走十万八千里路,遇山翻山,遇海过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各种考验,却从不忘唐王的嘱托

  即使面对女儿国王的绝色美貌,一片真情,让他当国王的诱惑,他也没有妥协,继续西行,坚持走到雷音寺,面见如来,取得真经

  有时候,我们表面忍耐,是为了骨子里的那份不妥协。

  因为心里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而忍耐,所以才能走的更远,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我们说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容易辜负的而一个人,就是自己。

  ——上学时,我们为了父母期待眼神老师赞许努力的念书,

  ——工作后,为了生存拼命的工作而忘了享受生活

  ——成家后,更是为了家人孩子承担起生活的重担

  我们总是因为他们的目光言语而生活,总是为了他人而活,却独独忘了问一下自己:你想怎么活?而不是应该怎么活。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导师戴建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一个人要想活的幸福,在不影响原则情况下,只有说些荒诞的话,做些荒诞的事,他才快乐,才活的长久

  一个人就应该做些错事天天都做好事,每次都做正确事情肯定活不长久,允许自己犯错,允许自己不符合他人的期待,活出真正的自己。

  就像陈果说的:自己喜欢自己和别人喜欢自己,哪个更重要,如果两者不可兼得,那就做一个让自己喜欢自己的人。

  一个人只有喜欢自己,不辜负自己,才会热爱生活,对这个世界充满热情

  不将就,让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好一点。

  不妥协,让你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远一点。

  不辜负,让你有更多的力气爱自己,让你对一切美好事物力所能及

  不将就,不妥协,不辜负,让你在有限生命里,活出更好的自己!

  - END -

  - 作者 -

  一只鱼,夜听好书()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夜听好书,从细微之处感受别样思维,一个不走寻常路的荐书夜听。

  喜欢,请给我好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的生活:不将就,不辜负,不妥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