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曾孤单
日期:2019-01-16 18:51:4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曾孤单

  幼时,不懂孤独,不曾孤单,因为被爸妈含在嘴里,被长辈捧在手心生活众星捧月一样流光溢彩

  幼儿园时,不懂孤独,不曾孤单,不但有多才多艺老师,还有可爱玩伴,每日生活就像拖着长长尾巴蝌蚪快乐的游啊游。

  小学时,不懂孤独,不曾孤单。作业不多,功课简单,哪怕每天各种才艺兴趣安排的很满,可是双百得来也很简单。

  转眼中学至,兴趣班减了又减,睡眠时间越来越短,披星戴月常事,没有时间感叹孤独为何物,孤单又有何不同,为什么老师说,两者相去甚远?可是,尽管鼻子上的镜片又厚了一点,尽管脸上痘痘闹的翻天,可是不曾孤单,因为有了几个志同道合伙伴,尽管日常吵嘴,但是考场前不用言语,握握手就血槽满满。

  高中传说苦涩黑暗。但是身临其境,翻过蜀山,度过题海,回头才惊觉,人生精彩不过那短暂三年。不是幼时无知,不是初中幼稚,尽管年少,但试着把自己当做小大人看。有小欢喜,小暗恋,不管分多少,理想定的大过天。孤独有时一点点,但是不曾孤单。同学好友,老师既是导师,更是益友,以至无论毕业少年都会怀念

  大学后,踏出校园,仿佛一尾突然游入大海大海的淡水鱼,被海水包围却没了方向,突然孤独的可怕,孤单的可怜。新的环境,新的伙伴,和校园不一样的不是一点点。于是不适应一点点,日常怀念好多遍。可是时间就像太阳,不紧不慢,但是总会落到山的那一边,总会推着你前进,不管你愿或者不愿。于是,慢慢习惯,慢慢成长,当终于在新的环境,被接受,被肯定,被领导提名表扬,被长辈点名称赞,才发现,自己即使在慢慢无边的黑夜,也不曾孤单,因为最亮的灯光下,领奖台上,即使只有孤零零的你,你也知道,影子一直在,从未离开,未见时 ,是与你紧紧相拥,是与你不离不弃,是在你哭着来到这个世界时,就紧紧跟随,时时无声相伴。

  从来不曾孤单啊,即使遗世孤独,还有影子一直相伴,自始至终,无声,无言,直到盖棺定论,陪你永久长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曾孤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