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是不是也成了“失踪人口”
日期:2019-01-14 18:23:4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是不是也成了“失踪人口

  网上把QQ群,微信群里很长时间没有消息大家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突然间他又冒了一下泡的人称之为“失踪人口”。

我是不是也成了“失踪人口”

  这样的失踪人口,也许在某段时间专注于一件事情,没有时间在群里和大家打招呼,经常处于潜水状态,也许移情别恋,热衷于其他的喜好而不愿意在群里问候群友,也许没什么理由,就是突然不想出现在群里。

  我也有自己的QQ群,微信群,我也不是经常冒泡。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想活出另外的人生,我不想经常在QQ群,微信群和群友聊着一些不切实际话题,当初建立QQ群,微信群也是心血来潮,想跟上时代,其实想跟上时代的步伐方式有很多。读书,写作上网,等等,都可以。

  人到中年,需要沉淀,需要沉思,需要沉静。于是我开始很少进入QQ群,微信群,很少与外界联系,很少去打麻将,很少喝酒聚餐。

  于是我开始很早就想的写作,写写自己的生活经验,写写自己的家庭趣事,写写自己的兴趣爱好,写写自己的职业经历,写写自己的成功挫折,写写自己的快乐忧伤

  于是我开始新一轮的读书生活,一个人躲在自家的书房里,读读历史,读读科学,读读传记,读读职业专著,读读散文诗歌,读读戏曲小说,读读军事地理,读读文道茶道

  于是我开始练习书法,颜真卿的楷书,王羲之的行书,是我的最爱,每当提起毛笔,铺开宣纸,那是我心境最为安静时候我会忘记吃饭,忘记吃药,忘记亲人,忘记自己。

  于是我开始收看影视,感受影视中的人物形象,写一些影评,我开始上网,浏览各种资讯,什么经济啦,什么民生啦,什么时政啦,什么军事啦,什么科技啦,不求其他,只求浏览,丰富视野关心世事

  我是不是也成了“失踪人口”,这样的失踪人口也还不错,我可以减少外界干扰,减少利益纠葛,减少别人的猜忌,减少不必要麻烦所谓眼不见心不烦,为自己的心情留下一片宁静港湾

  我是不是也成了“失踪人口”,这样的失踪人口也还不错,我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唱着自己喜欢歌谣,写着自己喜欢的文字讲述自己喜欢的故事,凝结自己过往的人生,经营自己当下的家庭。

  我是不是也成了“失踪人口”,这样的失踪人口也还不错,我可以与先贤古人对话,可以面对电脑畅所欲言,可以拿起书本再次充电,涉猎诸多,可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假如我成了这样的“失踪人口”,我喜欢世人不必烦我,我自不烦世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是不是也成了“失踪人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