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深圳虐童事件折射出的“父母深渊”
日期:2018-12-26 04:45:17 作者:枣姐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

深圳虐童事件折射出的“父母深渊”

  甜蜜大枣173

  深圳虐童事件折射出的“父母深渊

  作者/枣姐    图片/来源网络

  01

  深圳虐童事件的视频相信大多数读者已经看到过了。

  作为一个母亲,看到这些视频,我彻彻底底的震惊了。

  从看到视频那一刻起,我就特别想知道一个问题这个女孩儿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到现在,是否亲生这个事儿还没有明确的官方通报。

  但是,这四口之家的人性,惊呆了我。

  那个三十多岁的母亲的疯狂太骇人了,经常不问任何缘由就扑将上来一顿暴打,看着视频中她的歇斯底里,忍不住想,如果收拾收拾出去,说不定别人眼中就是个温婉妇人,谁能想到,这个温婉妇人的另一面,居然藏匿着这样的“魔鬼”。

  更可怕的是,在她各种暴击女孩儿的过程中,旁边的那个男孩儿,就那么无动于衷的写作业

  毫无意外,他已经看惯了,已经觉得一切理所当然

  父母只是暴打女孩儿,从未捅男孩儿一手指头,在他们心中,这是对儿子的爱。殊不知,他们的言行已经于潜移默化中在男孩儿心中种下了恶之灵。

  果然,这个P大点儿的孩子已经开始效仿,他也肆无忌惮的来欺负姐姐

  更令人发指的,是那个父亲,不问青红皂白就是一顿暴打……

  被一家人沙袋一样打来打去的女孩儿,不哭不闹不叫,完全麻木一般,谁来打就打一顿,被打完,该干嘛还干嘛。

  得经历怎样可怕的人生才练就这份麻木,这份麻木的另一面,又藏匿着怎样沸腾的内心世界

  这样环境中长大的这两个孩子未来会有怎样的人生?

  被父母如此体罚长大的孩子,长大之后和她来说宽容孝顺?对不起,我没这个脸!

  02

  豆瓣上有个小组,有一个貌似大逆不道名字“父母皆祸害

  作为一个在平顺家庭长大、尽管小时候也经常被父母打过的人,看其中部分帖子,总觉得很多年轻的孩子小题大做、太自私偏执了。

  今天看到深圳虐童事件的视频,才发现有些父母,真的是祸害。

  有人不断追问,这些视频是怎么流传出来的。一个家庭的内部视频大肆流传到网上,的确挺让人震惊的。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如果这些视频没有流转出来,这个小女孩儿还要被那对魔鬼父母欺压多久!

  这则视频流转出来了,一个家庭的深渊曝光了,那么,是不是在我们没有看到的角落里,还有这样的深渊在发生

  人人都在斥责这对父母惨无人道,可从另一方面,是否有人想过,这样德性的父母,他们年幼时又经历了怎样的成长环境?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复印件。

  家庭的原始烙印,会一辈子如影随形在一个人记忆中。

  就在义愤填膺深圳虐童事件的视频时,有读者传给了我另外一则视频。

  一对夫妻吵架,歇斯底里的妻子,猛然把怀中的孩子狠狠掼在地上,并扑过去用脚踹!

  有人会形容这个妻子气疯了,但是,怪谁呢?丈夫即便有错,孩子难道就也跟着有罪么?

  更残忍的是,当妻子这样做的时候,那位年轻的父亲,壁立一侧,无动于衷,还不如那些震惊的路人着急

  毫无疑问,这种场面,他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了。

  妻子把襁褓中的幼子当做惩戒的武器,狠狠摔在地上,妄图以此来打击嚣张男人,却不知,她在把孩子摔到地上的瞬间,已经彻底丧失了做母亲的资格

  这样的父母,更是祸害!

  03

  前几天,我去一个部门办点事,事情办完再出来,才发现走廊的门被堵上了。

  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撒泼打赖的堵着走廊的门嗷嗷大哭。几个工作人员围着好言解劝,她连听都不听,一味扯着嗓子在那嗷嗷大哭。

  邻近下班时间,走廊里堵了十几个人,有的着急接孩子,也隔着门跟着劝。

  可那小姑娘,完全不听,一味闭着眼睛横在门前干嚎。

  工作人员一看人越堵越多,就想把堵在门前的小姑娘架到一边去,刚一伸手,那小姑娘张飞一样扎撒开四肢,一顿扑打,吓得工作人员赶紧躲开了。

  这时有人说,昨天也是这个点儿,也是这个小姑娘堵在这里,两个工作人员上前想往一边拉她一把,结果,小姑娘闷头就是一嘴,把一个工作人员的手都咬破了。

  正说着,紧邻走廊的办公室突然被撞开,另外两个小姑娘从里面狂奔出来,也是扯着嗓子干嚎。

  这下可热闹了,仨小丫头,最大的十四五岁,最小也就七八岁,中间那个十来岁,扯着嗓子在走廊门口一横,哇哇哇的哭个不停。

  作为旁观者,我是彻底无语了。

  从别人的议论中,大致听出事情的轮廓。这仨孩子是亲姐妹,她家的一块地,被征做教育用地,盖成了学校。好像是因为征地补偿不满意,于是,一家大小跑这个部门来折腾了。

  昨天是当父母的带着四个闺女来的,直接在单位打地铺,到了下班时间,当父母的带着四个孩子堵着门不让工作人员下班。

  实在不堪其扰,单位报了警,父母和年龄最大的女儿撤了,留下三个未成年的女儿,继续闹事儿。

  父母虽然不在现场了,但是,仨孩子每人一部手机,和父母微信联系,由当父母的遥控指挥

  所以才有了眼前这一幕。

  04

  她们闹事牵扯到的那所学校,我多次去过,已经盖起来好几年了,怎么现在想起来倒后账?其中的细枝末节作为局外人不好评论,但就凭这坐地炮的样子,就凭差遣孩子来单位歇斯底里的折腾,孩子父母的素质可见一斑

  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把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从学校拽回来,到一家单位当坐地炮,而且各种遥控教唆撒泼打赖,当家长的是否想过,这种成长历程对于孩子会是怎样恶劣影响

  当家长的考虑到了物质上的便宜,但是否想到,多得的那点便宜能买回孩子心灵纯净健康吗?

  隔着一层玻璃门,我打量着那个闭着眼干嚎一个泪儿瓣都没有的小姑娘,虽然才十四五岁,但个子已经比我高了,长得壮壮实实、白白净净,如果在校园里,正是天真烂漫的花季女孩儿。但是,遇到了这样的父母,她就这样轻易离开了校园,像个成人一样来当钉子户了。

  十四五的孩子长了一张稚嫩的脸,却异常坚决的摆出一个破落户的造型,面对拿自己半点办法都没有的一众大人,她直着嗓子哭得地动山摇的,好像,唯有嚎得声音越大,才越能光荣完成父母交办的任务

  在手机的另一端,当父母的知道了女儿的表现唇角一定会带出一抹得意的笑,这份“得意”,是怎样的愚蠢!慢说征地拆迁也许并没有亏待他们,就是真的亏待,那点钱和闺女的健康成长比起来又算什么!

  鼠目寸光的家长看不了那么长远,他们只看到了眼前,他们只看到了眼前的金钱,完全不知道,尽心竭力培养一个健康积极向上能量的孩子,才是一个家庭的真正财富

  这样的父母,亦是孩子的深渊。

  只是,这样的深渊,也许孩子终生都不能意识到。

  越来越大的孩子能意识到的只是,为什么自己和世界总是格格不入,为什么其他人对自己总是敬而远之,为什么自己和美好和乐的生活总是距离那么遥远

   

  生育权的确是天赋人权,但是,不经考试就轻易当上父母,也真的是件危险的事儿。

  - END -

  枣姐:知名自媒体人,百万畅销书作者,儿女情长烟火道场,徒手微光写就霹雳文章,带你邂逅智慧、温暖和希望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了希望、智慧和勇气

  点“阅读原文”进枣姐团购下单得惊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深圳虐童事件折射出的“父母深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