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个人合不合适,就看这四点
日期:2018-12-22 20:10:04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

两个人合不合适,就看这四点

  有人认为一生很短,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有人却认为一生很长,边走边爱才好。

  所以,我们总能听到单身的人说“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刚失恋的人说:“因为不合适。”

  很多人认为,遇到一个合适的人,是低配版的爱情,但其实“合适”才是对伴侣最高要求遇见一个真正合适的人,太难了。

  颜值要搭

  从小你就被教导不能以貌取人,但其实很多时候,外在形象是爱情的入场券,两个形象相当的人,才有故事发生

  张爱玲说:“一个男人选择一个女人,绝不是因为她内在有多美,而是这个女人的外在形象带给他美好感觉。”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中,林真心说:

  为了让他多看一眼,我第一次想要变得更漂亮

  她是一个普通姑娘,不在意发型,不在意穿着,走路驼背,丘比特都射不中她。

  当她遇见了徐太宇,第一次想要变得更好看,减肥、改变发型、搭配衣服努力读书。

  很多人,不是不喜欢丑小鸭,只是更喜欢一直努力变成天鹅的那个你。

  只有这样,才能不再用仰望姿态看着喜欢的人,而是努力走到他面前,鼓起勇气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你要知道:没有人愿意通过邋遢外表,去了解高尚的灵魂

  有些女人拒绝改善形象,想在“最差的状态下找寻真爱”。

  我想说:如果你以最严苛方式定义真爱,那么真爱也会以最渺茫概率考验你。

  门当户对

  和一个人结婚,并非是选择了一个人,而是选择了某种生活

  之前看《中国式相亲》,有一对让我印象深刻

  男嘉宾学霸,英国留学归来,回国后自己创业,有颜值、有腹肌。他的父亲外交官,母亲医生

  而上场的这位女嘉宾,同样是学霸,也在英国留过学,回国后也是自己创业,于是场上的情况变得很有趣

  在场的很多男嘉宾都喜欢这个姑娘,可最后她还是和学霸男牵手成功,而原因不只是“两人站在一起般配”这么简单

  两人的家庭背景旗鼓相当,还有相似的留学经历,在最后关头,男嘉宾的外交官父亲说了一段纯正的英文给自己的儿子拉票助攻。

  所谓的“门当户对”从来都不仅是两个家庭的财力地位,还包括相似的成长环境,因为它直接影响了你的生活态度婚姻理念

  就像节目开始,外交官家庭对儿媳妇标准是:心地善良性情随和教养良好

  而在场的另一个家庭却是:“话少能干,不要手凉,因为手凉容易宫寒,不合适结婚,生的孩子会不太健康。”

  自然界吸引力法则永远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三观相同

  你喜欢听摇滚他喜欢民谣,这不叫三观不合;

  你喜欢听摇滚,他说摇滚都是下三滥听的,这叫三观不合;

  你喜欢吃早饭,他喜欢睡懒觉,这不叫三观不合;

  你喜欢吃早饭,他说你闲得没事很矫情, 这叫三观不合。

  爱好不同兴趣不一,完全能够理解

  但三观不合,就像是两颗缠在一起的歪脖子树,怎么过都觉得拧巴。

  我朋友春子,去年刚离婚,两个人相亲认识,颜值相当,门当户对,都到了适婚的年龄交往了半年多便顺理成章地结婚。

  刚开始恋爱碰撞的是兴趣爱好,而过日子碰撞的是三观。

  春子认为过日子,钱够花就行,而老公则想着一夜暴富,背负债务公司,弄得家里负债累累,多次劝阻无用,还埋怨春子不帮他。

  两人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不同,孩子一哭,老公会立即指着孩子骂,厉声喝道不许哭,活生生让孩子把眼泪憋回去。

  而春子认为,孩子哭是一种正常情绪宣泄,丈夫非但不听,还怪春子溺爱孩子。

  春子说,和兴趣爱好不同的人在一起,也就只是无聊;和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简直就是受罪

  性格合适

  恋爱初期,你脾气暴躁、没有耐心蛮不讲理没关系,因为爱你,我都可以迁就你。

  但一段长久感情,不是靠双方迁就出来的。

  颜值三观能够决定两人是否走到一起,但性格决定了两人能不能走到最后。

  我的小同事楚心这几天正闹分手,原因是男友脾气暴躁。

  楚心和他一起看足球比赛,如果他喜欢的球队输了,他就会气得摔东西;别人一句话说得不中听,他立马火冒三丈破口大骂

  刚开始摔东西有楚心收,骂过的朋友有楚心安抚,可是时间一长,谁都会累。

  她说,因为爱他,我可以忍受性格不合;可也因为性格不合,她不准备再爱下去了。

  我们总以为,性格不合是可以互相包容、相互磨合的,其实不然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

  女方受不了男方沉默寡言提出离婚,男方百般纠缠,恳求女方回头遭拒。

  绝望的男方开始发狂,用事先准备好的尖刀,连捅女方数刀致其生命垂危。

  所以啊,性格不合,还是早点逃离得好。

  单身男女千千万,遇见一个中意的人,会简单到走在大街上就能碰见。

  就像前几天刚宣布恋情的韩庚和卢靖姗,两人初次相识就是在去年9月份的金鸡奖颁奖礼,韩庚扶着穿礼服高跟鞋的卢靖姗下楼,事后卢靖姗发微博感谢韩庚的绅士之举,韩庚回复期待机会合作”。

  半年后,两人的初次合作便是“公布恋情”。

  冥冥之中遇到你,开场简单到不用刻意制造缘分

  但相识之后的相处就难得多,因为颜值相当、门当户对、三观一致且性格合适的条件太难满足了,匹配度越高,感情才会更长久。

  韩庚34岁,卢靖姗33岁,一个是累积票房50亿的男演员,一个是票房56亿的女演员。

  在这个年纪这个复杂娱乐圈选择公开一段恋情,对彼此得有多大的笃定,才能放心地让世人见证他们此刻的幸福

  《柔软》一书里有这么一句话,说得很好:“在我们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我们总想要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可遗憾的是,有些时候我们从来不能决定,是否能够在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遇到最好的我们。

  遇见一个合适的人很难,但谈一个合适的人并不难。

  但很多人根本不想要谈一个合适的人,而是希望有一个合适的人凭空出现

  你要知道,合适的人从来都不是你遇到他的时候,他的各方面全部都符合,而是他身上具有“合适”的人的特质

  真正的合适,不是注定天生一对,而是互相了解后,合拍地方能够一起享受,不合拍的地方也能慢慢契合

  我是你的软肋,你是我的盔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个人合不合适,就看这四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