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俩个人合不合适,看笑点就知道了
日期:2018-01-11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

俩个人合不合适,看笑点就知道了

  文:顾晓

  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是对彼此的喜欢促使他们在一起,甚至相爱。而能否天长地久天荒地老,还是要看适不适合。俩个人适不适合,看笑点就知道了

  ❂

  兰和她的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俩个人每天在一起的日常就是抱个手机,看自己兴趣东西

  兰每天喜欢看微博、刷小视频,而她的男友喜欢打游戏、看游戏直播。

  每当兰说:小奶狗、papi酱、微博转发抽奖、抖音张欣尧、手势舞。她男朋友都一脸懵圈,根本不懂她兴奋的点是什么。

  同样的,兰的男朋友和兰说:蓝buff、红buff、大boss、哪个知名游戏博主之类的,兰是听都听不下去的。

  俩个人完全是鸡同鸭讲、狗对猫摇尾巴。彼此都以为是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是与对方分享生活点滴。可对方未必这样感同身受,他们双方只会觉得:这说的什么鬼,完全不懂,真希望他以后不要再拿这类事情烦我了。

  最后分手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分手原因也是万年不变的:我们不合适

  分手是兰男朋友提的,可兰听到他要分手,心底也松了一口气。他们都无法忍受对方的笑点和自己不同步、兴奋点不被理解的僵硬状态了。也许,相遇时彼此是相互喜欢的,可一年多的相处,没增加他们的默契度,反而让他们渐行渐远,只能以分手告终。

  ❂

  我表姐是一个眼光很高的人,长的也挺好看的,在一家国企工作,按说追求者应该很多呀。可到了27还没有对象,家里人就替她着急了,开始张罗着相亲。可相亲了7、8次,相亲对象有小鲜肉型、大叔型、温柔的、霸道的。可表姐哪个都没看上。

  直到遇到表姐夫,第一次见面不是约在咖啡厅之类的地方,而是当地有名的火锅店,就是我表姐常去的那家。了解了基本情况后,表姐的手机铃声响了,是一段自己吹奏的卡祖笛,表姐夫脱口而出:卡祖笛!俩人开始聊起了自己喜欢的乐器,有着太多的相似点。

  表姐每次和相亲对象主动介绍这种乐器时,几乎没人知道,她没想到这次的如此惊喜意外。有一个能get到自己所有点的人太美好了。

  接触不久,表姐就闪婚了,和表姐夫的婚后生活堪称相亲典范。他们都喜欢小众乐器:都都克、口琴等。俩人在饮食、兴趣、生活方式上也都完美契合,难怪表姐愿意与表姐夫一定终身。

  其实,每个人要的很简单,只想有一个懂我们的人,不需要一句话,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明白我们所思所想。

  ❂

  俩个人合不合适,看笑点就知道了,如果俩个人在一起后,你说的每个想逗她开心的笑话,她都听不懂,只能陪笑。你看出她的强颜欢笑,她看到你的一脸尴尬。俩个人都不好受,最后也只能以分手告终了。

  可如果你和你的爱人有彼此才知道的笑点,看到某个人、某个场景或听到某句话就会想起来,这时只需相视一笑。你们之间的和谐氛围是别人羡慕且又不能破坏的。

  其实俩个人合不合适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的,比如饮食习惯,如果你喜甜嗜辣,而对方刚好相反,那可能结果又是分手。比如穿衣风格,你喜欢精致少女风,他喜欢休闲邋遢风,你觉得你们能长久吗?

  别相信那些相同的适合做朋友性格相差大才的适合做情侣的鬼话了。

  我们都是平凡人,不需要轰轰烈烈爱情,俩个性格迥异的人是容易碰撞出火花,可生活的本质踏实。我们想要的平凡生活,需要相似的人来看穿我们假装的坚强、盔甲背后的脆弱。只有彼此知道软肋在哪,伤在哪个心房的才能在一起紧紧相拥。

  ❂

  每个人的出生都不是为了与其他人相似的,不是为了别人而养成自己的性格的。

  如果你能活八十岁,你累计会遇到2920万个不同的人,俩个人相遇的几率大约在0.00487,而相爱的概率在0.000049左右,所以相爱不易,我们能仅因为不合适而错失爱的他吗?

  那我们就是不合适怎么办,其实我们所要的懂我、能get到我的点,真的不需要完全一致,只需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就以足够。

  而且如果你尽力去了解了对方喜欢的领域,还是不能理解他。但只要你为你们的磨合做了一定的努力,他就会有所察觉,并也试着接受你略微小众的爱好。总有一天你们可以找到能容纳你们共同兴趣的事物

  其实了解对方可能只需要一小步,我的一个追求者之前一直用虾米音乐播放软件,看到我朋友圈里晒得网易云年度听歌报告,也下载了网易云,并要走了我的歌单,这其实就是换个软件听歌的事情,可我们以后的话题就多了很多,也让我觉得感动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共同点,磨合了好久也没有发现一丝的相似,那你还是尽早提分手吧。真正相爱的人不会舍得折磨彼此,让彼此没有共同笑点记忆的。认清现实吧:他可能真的不够爱你。前任三告诉我们珍惜相爱的彼此,所以你满腔的爱意与热情留给真正爱你的人吧。

  作者:顾晓,喜欢写东西的姑娘,一个大学生,有五种百变风格的逗比。希望活的很酷,却变成了最可爱的那个。公众号:怼怼五姐妹故事

推荐阅读

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那些“穷嫁”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宁做妖精也别做怨妇,入骨毒鸡汤送给所有傻女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俩个人合不合适,看笑点就知道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