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们终将毁在自己手里
日期:2021-05-10 06:30:09 作者:陌……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自然孕育了一切生命,有了它,我们才能够感受到“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春日的生机勃勃;有了它,我们才能欣赏到“酷暑天,葵榴发,喷鼻香十里荷花”的夏日的荷花飘荡;有了它,我们才能体验到“租船满载候开仓,粒粒如珠白似霜”的夏日的丰收美满;有了它,我们才能了解到“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的冬日的梅花独放。

  但是,在大自然馈赠我们的同时,我们是否回报它了呢?

人们终将毁在自己手里

  在科技发达的同时,我们的环境也正在遭受更加恐怖的摧残,大自然已经开始表现出了它的不满,自然灾害频发,我们的生命安全也正在遭受威胁。

  1934年5月11日凌晨,美国西部草原地区发生了一场空前未有的黑色风暴。大风持续了3昼夜,形成了一条东西长达2400公里、南北宽1440公里、高达3400米的快速移动的黑色风暴带。暴风雨去过的地方,溪流断流,水井干涸,田地裂开,庄家枯萎,牲畜口渴,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而这,也仅仅是开始。

  1987年7月,孟加拉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洪水。短短两个月,孟加拉国64个县中已经有了47个县遭受洪水和暴雨的袭击。当时让联合国启动了两项粮食供应计划,其中的一项每年消耗巨资2000万美元。

  而这些都是能够让人有些许预防时间的自然灾害,更加恐怖的是1986年8月21日的晚上,一声巨响划破了天空,人们正处于梦乡,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夺走了宝贵的生命。该事件是由尼诺胡中排放出的有毒气体成分,其影响范围非常恐怖,甚至印起了各国的高度重视,日本、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迅速派出救援队进行了长时间的救援,缺仍然让许多人死于非命。

  仅仅一个世纪内,就有好几次大型自然灾害发生。我们如果再不引起重视,吃亏的只有人类自己。

  虽然已经有了很多的爱护环境人士呼吁保护环境,并且也确实有人在为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这不是一部分人的事,而是全世界人类的事。

  作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把这重大的任务扛在自己肩上。

  大自然是神秘的,我们应该随时保持着一颗敬畏的心,而不是一味的向她索取,她孕育了人类,孕育了生命,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环境,但是这并不代表她不能毁灭人类。

  我不知道还有哪些地方还在发生着自然灾害,我也不知道还有哪些地方还有人在肆意的破坏环境,但是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会将保护环境视为己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们终将毁在自己手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