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虾宝宝
日期:2020-12-02 19:09:2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虾宝宝

  其实我爸爸有时候挺可爱的,因为我养的虾米又生了一个宝宝,突然就想起了我的爸爸。

  爸爸很聪明,很善良,很了不起,正因为这样,对于他的突然离开我才会不知道怎么样让自己接受他已经永远不会回来了这个事实。好像他离开的越久,我就越觉得他依然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一样,只是在也不会来参与我们的所有的事。

  小时候记得爸爸爱吃小虾炒辣椒,长大后我也很喜欢吃,开胃,当然是一定要卷在煎饼里面的,不然就没有了灵魂。那时候爸爸回家带来活蹦乱跳的小虾,可是却不准我们叫小虾,说其实它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蜷鱼!哈哈,可是那明明就是虾米!我知道爸爸觉得那个虾谐音瞎,可是我就是喜欢叫它们虾米!爸爸纠正我“虾米可是没有生命的被加工过的小蜷鱼哦”,我怎么会听,直到长大了,直到爸爸突然离开了,我还是叫它们虾米。

  鱼缸里那只突然多出来的小小虾米,身体近乎透明的样子,好奇的打量着着这个长满了水草的玻璃缸子。

  “小虾米生宝宝了。”我一边看着那只最小的东西一会窜上一会蹿下,一边对着电话里的小猪汇报着最近我发现的这个有趣的事。

  “怎么会呢,没有爸爸怎么生宝宝呢?”电话那端的小猪像个傻子,好看的脑袋都快要挤出手机屏幕去,我把镜头对着那个像童话一样的玻璃缸子。

  对哦,里面只有两只虾米,难道刚刚好就是一对夫妻?还是在没有到来的时候就把小虾米藏在了肚子里?亦或者是那小小东西不过就像那水里的鱼,只要有水,时间久了就会有鱼有虾米?

  还真的是可爱的宝宝呢,水草亲吻几口,缸底的粑粑也拥抱在怀里,大概还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我看一眼虾米,看一眼手机中的你,把手写的那叠文字放进抽屉里,天色不早了,去把昨天看过的那件外衣带回家,顺便找点东西填饱肚子。日子大概就这样慢慢悠悠的透着傻气,像玻璃缸的小小虾米,管他拥抱怀里的是什么,自己觉得开心快乐就是最美好的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虾宝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