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调研欢乐多
日期:2019-08-26 00:31:22 作者:谈彦彤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调研欢乐多

  7月17日晚上,我们调研组在罗镜镇中心小学开第二次会议,我们主要的任务修改好第一个课题调查问卷,访谈对象内容以及确立第二个课题的方向。我们第一个课题是探究地方红色文化发展及对后人影响。我们以罗镜镇蔡廷锴将军为例,研究蔡廷锴将军的爱国精神以及这种精神对后人的影响,我们的访谈对象主要有蔡廷锴故居管理员村干部中小学校长以及村民。调查问题变了再变,访谈问题改了又改,待整理好调查问卷,准备好访谈内容,我们调研组明天一早就要前往蔡廷锴故居调研了,虽然有一些小伙伴第二天有课,只有6位调研人儿外出,但是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处理完课题一的内容,我们也要着手准备课题二了,时间还是比较紧促的,我们每个人都说了一下自己对课题二的想法,我们的课题主要想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就跟着这个思路来准备资料。会议结束已经是23点了,我们今天提前收工,明天一早才能精神饱满地外出调研。

  7月18日,吃完早餐,我的6位调研组的小伙伴就出发了,虽然我没有跟着他们去,但是有一直在群里观看他们的动态,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照片作为记录。6个人分工合作,有负责派发问卷的,有负责采访录音的,有负责拍照拍视频的等等。他们从早上坐车首先去了蔡廷锴故居,采访了当地的居民,派发问卷,中午两点半终于回来了。然后我们调研组聚集在会议室整理和统计数据,今天他们外出调研可谓是收获满满,拿到了很多材料,统计好数据,查看还差哪些材料没有收集的,准备下一次的外出调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调研欢乐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