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扬五四精神 颂爱国情怀
日期:2019-08-26 00:10:11 作者:魏俊华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扬五四精神 颂爱国情怀

  2019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0周年,在这个特别年份里,我们曦望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罗镜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弘扬五四精神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不朽五四情,礼赞新中国”,一大早,我们队员便进行庄重的宣誓仪式,特别强调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是的,在这个新时代复兴大任须有我们青年一代担负起来,心怀爱国之情,牢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什么是五四精神,我们组织了四个年级的同学们到操场上观看展览。在每一幅五四运动的海报前,都有一位老师孩子们进行讲解,其中,台儿庄战役、林则徐虎门销烟、遵义会议是同学们关注热点。通过老师们讲的历史小故事,同学们对这些历史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对如何爱国有了一定的想法。为了鼓励同学们树立向党组织靠拢的观念,我特别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徽——由他们是少先队员讲起,逐步引导他们长大后可以加入中国共青团,最后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听了老师的讲解,同学逐渐培养起了爱国之心。最后,班主任和C班的孩子们一起挥舞着鲜红的国旗,怀着满腔热血,大声的呐喊出“祖国爱你”五个字。

  骄阳似火,同学们却热情不减,每个孩子手中都拿着一面小国旗,在展览中畅游,在游览中学习。中华七十华诞,五四一百周年,我们需要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祖国的复兴大任贡献出一份力量,将爱国精神的核心传承给下一代,让他们逐渐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孩子们培养正确价值观人生观激励他们的爱国情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扬五四精神 颂爱国情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