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
日期:2019-07-19 01:30:46 作者:黄金水 来源:黄金水投稿 阅读: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

  顺着来厚礼小学的路上,我就想着这个小学和其他队里的小学差别肯定很大,因为随着车一直开,路试越来越偏,到了附近后,我们很难分别出哪里是学校,哪里是房屋。确实,学校规模不是很大。随即我就觉得这次下乡活动不会令人很满意

  但是,随后发生的一切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想法。我们队的成员刚下车,厚礼小学里的同学都很欣快的朝我跑来,有的抱住我的腿,有的拖着我的手,有的还骑在我的背上。“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快告诉我”,他们还给我起了名字-“丁丁”。他们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亲切,很大胆。有几个小朋友调皮,令我印象深刻。他们拉着我要我给他们买吃的,一人一根棒棒糖,吃着都很听话。他们让人觉得很单纯,很活泼,或许这就是农村孩子该有的样子

  当地的干部以及校长在我们到达的那晚就召集我们开会。在会上,书记谈了很多,让我看到了上一代人担当。校长以及干部给与我们很大的期望,他们希望通过此次下乡活动受益的更多的不仅仅是他们学校学生,更希望我们能够从此次活动得知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压力。我透过一条条小巷,看到的不仅是紧紧相望的屋子,更感受到了村民们的和睦。他们住处虽是简陋,但从不让人觉得缺少温馨。饭后的一句家乡问候,起床后的互相寒暄,无不折射出厚礼村最温暖一面

  就如干部所言,要想将文化道德科技村里推广,确实有很长的路要走。依然有很现实问题摆在眼前,就拿最近很火爆话题-垃圾分类来说,厚礼这方面还不是很严峻,但是,村庄势必向前发展,垃圾也就跟着多起来,所以现今需教育村名垃圾细分垃圾的方法。当然,其他还有待提高地方,正如干部所言,一个区域的进步需要每一个人付出努力。我们,当然,在接下来的八天里,尽我们所能帮助村庄建设文化。期望我们以后以及现在每天的工作都对厚礼村有所帮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