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微风亲吻过的树梢
日期:2019-06-04 19:26:4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微风亲吻过的树梢

  微风亲吻过的树梢,轻轻,轻轻地摇。每一片树叶都有一个故事,每一片树叶,每一年都把那过往回忆,轻轻,轻轻地互相转告。

  告诉伙伴,告诉树下的小草,告诉清晨的露珠,告诉雨后天边的彩虹,告诉飞来的每一只小鸟

  那是大树很小的时候年轻主人把它亲手种下,种在花园一角。浇水施肥,还有很多温暖话语,轻轻地轻轻地抚摸着小树,对着小树也是他自己一遍一遍念叨“小树小树快快长大,长大了可以陪伴我的宝贝,可以给他遮风挡雨,可以遮住夏天骄阳。”

  光阴似箭,小树长得快要比天高,主人渐渐老去小主人也蹦蹦跳跳着长大长高。树下嬉戏时间越来越少,最后离家读书去了,一年很少见到。老主人来树下的时间却渐渐的多 了起来,抚摸着粗壮树干,把思念的话语,轻轻地轻轻地一遍又一遍在大树底下唠叨,思念外出的孩子,思念离开父母,思念年轻时的光阴,思念当初刚种下时的那棵树苗

  时间似水,岁月如歌,微风亲吻过的那棵大树,那些树梢,每一年都把思念留下来,在心里,在脚下的泥土里。告诉风,告诉雨,告诉南飞的雁,希望它们可以把这些思念,带到离开家的小主人那里。

  树叶绿了,树叶黄了,树叶随风飘落了,来了霜,来了雪,来了久不见的离家的小主人。却再没有见老主人出现在树下,在树下说思念,再树下打瞌睡,在树下回忆那再也回不去的美好的过去。

  小主人长成了老主人的模样,只是每次在树下,都不言不语,抚摸着大树,轻轻轻轻的叹息。有泪光,有难过,有相思,还有暖暖的暖暖的回忆。回忆会闪光,回忆有记忆,有脾气,你思念的切,它不一定理你,可是却有时候,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突然特别清晰,就像那天,小主人出门前,像往常一样经过树下,风吹过,树上带下一个人造的鸟窝,小主人瞬间就哭成泪人,大树记得,那些被风吻过的每个树梢记得,那是小主人小的时候,老主人给小主人做的鸟窝,牢固的绑在树上,今天却带着回忆一起,又来到小主人的身边,只是只剩下小主人自己。

  那些被风吻过的树梢,那些承载了太多回忆的树枝,那些每一年都更换的叶子,都记得,记得那些曾经最美好的岁月和回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微风亲吻过的树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