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分钱一分货
日期:2019-03-21 18:35:2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分钱一分货

  “您的香蕉13,桔子19.”老板麻利的秤好递给一个中年阿姨

  “这么点香蕉怎么这么贵啊,多少钱一斤。”阿姨面带怀疑的问道。

  “3块2一斤,您看一下刚好13.2收您13.”老板指着秤和颜悦色的说。

  “什么?3块2?你难道听不见你们家隔壁不远处那家的大喇叭声吗,人家卖两块,你卖3块2,也太黑心了吧。”阿姨的嗓门很大,店内挑选水果顾客都往这边看过来。

  “那您怎么没有去买3块2的呢?”老板没有生气,还会和颜悦色的。

  “人家卖的东西便宜,里面好多人,结账排队,我赶时间,所以就来你们家了。可是没有想到你么家比人家贵那么多,其他东西肯定也贵很多吧,以后谁还来买啊。”阿姨胖胖的,说话就像一个傲娇的大公鸡,仰着头扯着嗓子,好像要让所有都听见她表述问题一样

  “我一直在这家买的,这家的东西新鲜而且质量好呢,而且老板人特别好,像这种水果店,其他老板都是遇到零头给你加水果让你多买凑整,这家老板不用你说就自己把零头去了,也不让顾客多买,我是他们家老顾客了。”一个带着眼镜女子说到。

  “你是他们家亲戚吧,替他说那么多话,你听不见别人家吆喝香蕉两块钱一斤吗?这我可没有骗人吧,大家都能听到。”阿姨的嗓门更大了,胸脯似乎挺地更高了。

  “这样吧,您觉得贵先不要买,去买两块一斤的可以吗?”老板还是不温不火的说着。

  “我也没有打算付钱。做人厚道,比别人贵那么多。”阿姨把称好的水果放下,昂着头走了。老板只是笑笑把水果又放回了远处。

  “哎呀,那家的香蕉不是我喜欢的那个品种,还是要你们家的吧,刚刚我挑那些还在吗?”没过多久,那个阿姨居然又回来了,依然扯着嗓门说到,还是高昂头颅,就像一只傲娇的大公鸡。为什么说她像大公鸡呢?肥胖的矮矮的身子,导致两只手就像公鸡的翅膀一样像两边炸炸着,而且肥胖的人,一般肚子大,屁股也大,所以就特别的像一只公鸡。

  “刚刚给您放回原处了,您再重新挑,我给您再秤一遍吧。”老板 还是和颜悦色的说,好像刚刚的事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一样。

  那只骄傲的公鸡提着水果满意的走了,还说以后吃水果就这家了。老板还是和颜悦色的,说着“您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这条街上的老街坊以及这家店的老顾客都知道,那边两块钱一斤的香蕉,缺斤短两不说,根本就是品相很差的水果,是那种吃了一次就不会再买第二次的水果,可能不知道的人路过会被声音吸引进去买,但是熟悉的人是不会进去第二次的,毕竟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分钱一分货,白菜永远买不到黄金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分钱一分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