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河头中学再见 曦阳实践队再见
日期:2018-07-26 20:14:25 作者:sud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河头中学再见 曦阳实践队再见

  河头中学再见 曦阳实践队再见

  雨淅沥沥地下了一天又一天,就像时间总是不自觉的悄然溜走。今天是7月25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曦阳”社会实践队在遂溪县河头中学的最后一天,也是曦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成果汇演日子。所以今天会是队员学生都相当忙碌的一天。

  早晨,伴随着清脆歌声,队员与学生早早地起床,以最饱满热情来迎接这最后一天。也许因为这是最后一天,所以都能感觉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那种不舍。今天的安排是,早上第一二节课是用来为每个班级与老师们拍照留念,让彼此都有念可想。

  但最主要的议程是彩排。今天的天气一改往常的状态,是难得的大晴天。这为我们的彩排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在班主任的安排下,学生有秩序地在指定的位置排好了队形。可能开始彩排现场会有点混乱,学生有点多不好管理,但队员都能排除各种困难,顶着正上方的大太阳有条不紊地在现场进行指挥着。

  下午则由每个班主任进行班际活动。7月14日支教的开始是由班主任开班会开始的,最后一天也是以这种形式结尾。班主任组织他们玩游戏,买零食让他们吃,让他们进行才艺表演。整个校园里都回荡着他们爽朗笑声,歌声。

  就在队员与学生都在默默地等待着文艺汇演到来的时候。天气突然骤变,由晴空万里变成了电闪雷鸣,加上突然的断电让学生感到不知所措。队员立即赶到教室安抚学生,然后对他们说明情况,让他们在教室里等待通知。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学生和老师都各自在班级里举着聚光灯,为彼此照亮视线。虽说停电破坏了我们的原计划,但换另一个角度想,这何尝不是一种美丽的意外呢?我们能遇上这种事情机率有多少?这种经历又有多少?何况到8点30分左右文艺汇演也还是如期举行了。

  文艺汇演的过程是很顺利的,学生们都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表现出来了。表演结束后,河头中学的领导们对曦阳社会实践队这次三下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感谢今晚曦阳社会实践队和学生所带来的精彩表演。曦阳社会实践队也表达了对校方对该队工作全力支持的感谢以及无微不至照顾

  最后一个环节合影留念。学生纷纷找各自的老师,希望尽可能的多留下一些回忆。期间,有的学生由于舍不得自己的老师,忍不住地哭了起来。看到这些状况,老师们看到也是会很揪心难过,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在这里,跟河头中学的学生说声对不起,是我们闯进了你们的生活,却不能陪你们长久。河头中学,再见了!曦阳社会实践队,再见了!

  刘秀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河头中学再见 曦阳实践队再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