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曦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文艺汇演准备时
日期:2018-07-25 19:58:44 作者:felice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18年7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学院“曦阳”社会实践队到湛江市遂溪县河头中学支教的倒数第二天,我们第一天来到河头中学的场景历历在目,转眼间就要离别,为了给这场旅行画上一个完美句号,我们社会实践团队和河头中学的学生们都在筹备着最后一晚的文艺汇演

  支教组和文艺组的老师安排着明天晚上节目名单。听河头中学的学生说,他们从来没有举行过类似的文艺晚会,更不用说上台表演回事了。为了让每个班级都有机会参与进来,我们决定举办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文艺汇演。表演内容主要 是兴趣课和音乐课所教授的内容,比如手语表演,歌唱表演,话剧表演,拉丁舞表演等等。

岭师“曦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文艺汇演准备时

  节目流程安排好了之后,支教组决定停下大部分文化课,给同学充分时间排练,以至于他们可以在明天的舞台展示最美的一面。除了老师们在认真的安排汇演的事情,同学们也十分的配合。在三下乡活动中,我们社会实践队的老师和河头中学留宿的学生是住在同一栋宿舍楼上的,老师在宿舍休息前和起床的时候都听见同学们在宿舍练习歌曲,同一首曲子不厌其烦地在唱,可以看出这场文艺汇演对于他们来说可以是意义重大了。

  文艺组的老师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环节就是主持人面试。我们希望这场文艺汇演可以展示同学们各个方面闪光点,不断挖掘河头中学的学生的内在潜能。学生们都感到十分的新奇,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尝试过面试,不是很明白面试的时候应该怎样去展示最好的自己

  在主持人面试中,主要分两个部分,一个是普通话测试另一个的随机话题自由发挥。参加面试的同学都很努力,当面试题目一出来就偷偷在台下练习,一遍,一遍,又一遍。由于这是他们的第一次面试,我们发现了许多的不足。上台的时候不够自信,讲话太过于小声。自由发挥的时候没有和搭档搭配好,或者上台的时候太过于松散,等等。但是我们也发现了一些有主持天赋的同学,在面试结束后,给了一些提示,怎样在面试的时候会做得更好。

  在来到河头中学的这几天都在下着连绵不断的雨,今天却是蓝天白云可能除了我们“曦阳”社会实践队的老师和河头中学的同学们,连老天都在准备着一场完美文艺汇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曦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文艺汇演准备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