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初当老师
日期:2017-07-10 作者:三下乡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初当老师

  7月9号,三下乡的第三天。今天早上不是被闹钟吵醒的,也不是被队员叫醒的,而是被孩子们的读书声,那清脆爽朗的读书声所唤醒的。凉爽的早晨,悦耳的读书声,感觉自己再一次回到小学,原本处在喧嚣城市的心灵得到了洗礼。

  昨天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第二课堂无法正常展开,今天的天气稍微有点炎热,但是第二课堂能够如期进行先由班主任带队集合,再由第二课堂老师点名并且带走各自的学生,选择羽毛球、毽绳的学生一共八名,七名男生,一名女生。也许是小孩子思想男孩子都不愿意和女孩子玩,我们一共四位老师带他们,我们分别给学生做自我介绍,由于个人眼睛皮肤过敏,眼睛周围涂药后比较黑,我这样给学生说:“我来到这里有个小朋友说我的眼睛像熊猫,你们知道熊猫是中国的什么吗?”他们回答:“国宝”。我笑道:“那你们可以叫我国宝老师”……其中有几个男孩子只打羽毛球,那个女孩子只跳绳,剩下的孩子都还愿意学习其他的运动,这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困扰,我们先带他们做热身运动,听说孩子们体育课都是自己玩的,没有体育老师带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热身运动,心中是一阵酸痛,鉴于之前他们只想学喜欢的运动,于是我们老师分别带学生学习。那个女孩子是我们一个女队员独自带的,她很腼腆,问一句说一句,眼睛看着地面,不敢正视我们。我们问她上一年选什么,她说跳绳,今年选的也是跳绳,后来再问她下一年想选跳舞还是画画?她依旧回答跳绳。她的表现让我吃惊,我知道她非常喜欢跳绳,我暗下决心要去找一些关于跳绳的素材去叫她,毕竟我不想让她的爱好止步于此。(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快放学了,叫他们集合,讲一下相关事宜,就放学了,我觉得我永远不会忘记,“德国老师,国宝老师,小杨老师再见”。那一刻我们的心很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初当老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