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老师之初体验
日期: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

小老师之初体验

  小老师之初体验

  今天是童心圆社会实践队参与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也是我成为小老师的第一天,我早早吃完早餐后,便开始工作——接待小朋友的到来。见到活泼乱跳的同学们,我激动中又夹带着紧张,他们天真可爱,让我不禁想到了童年自己,也是那么天真无邪,这才是小朋友的天性,不是吗?

  这次在夏令营活动中担任五年级的班主任,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毕竟我自己也还是个学生。但是,当给他们上课时,我竟然没有一点儿紧张,相反,我们积极互动。在自我介绍环节,每个人都乐于参与。竞选班干时,黑板都写满了名字,他们主动热情,竞选班干也是想为班级贡献更多。

  下午时,因为下大雨,很多学生没能及时到达学校,这时,我们工作变得更重要了。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我们要打电话给那些家长,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担负着重大的责任。虽然刚开始感到有点慌,也有点紧张,但当确保了孩子们都安全时,心里放松了很多。也深深觉得老师并不只是教书育人,更重要的是要对学生负责。成为一个好老师也许会很累,但用辛勤换来学生们满脸笑容时,心里更多的是欢喜,可以说有机会来到这里真的很幸运。(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时有一同学哭了,她说没被舞蹈老师选上,但她又想去跳舞。面对她,我很想帮助,但又让同学很难为情。今天只是夏令营的第一天而已,就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总之,我会继续努力,为这些孩子带去更多的欢乐,为自己有一个难忘的夏令营活动。其实,在我看来,这里的孩子才是最美的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孩子们,要加油喔!

  (文/甘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老师之初体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