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稻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日期:2016-07-14 作者:曾健仪 来源:曾健仪投稿 阅读:

“稻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稻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2016年7月14日

  岭南师范学院的“活力稻草人”三下乡实践队已在湛江吴川上榕小学里展开了五天的支教与调研活动,在逐渐步入正轨的现在,我们更关注学生对一些课程的兴趣。经过观察,武术是学生们最感兴趣的科目之一。

  一听到“武术”二字,学生们显得十分的兴奋与激动,纷纷迅速地到音舞室排好队,每个学生都跃跃欲试,准备“大展拳脚”。课程中,学生们的热情仍不减半分,都在认真地练习动作,一招一式都力求完美。渐渐地,操场上只听得见学生们踢腿出拳时带过的风声以及老师指导学生的声音。课堂一片和睦,任谁看见了都会发自内心地感到欣慰与感动。(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能强身健体,也能当作是防身要术,因此,武术很有必要传承下去,让新一代的祖国花朵们从小接触,这样或许他们对武术会更感兴趣,从而让中国武术后继有人!所以,考虑到以上种种理由,我们的队伍一致决定在上榕小学开设武术课程,现在看来,课程效果比预想效果要好,学生对于武术的兴趣远远超出我们的原来的预想,这让我们整个团队都感到很欣慰。

  最后,祝愿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能圆满落幕!

  撰文/曾健仪 摄影/徐冬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稻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