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国上将张爱萍的子女今何在?
日期:2022-03-11 11:22:3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

开国上将张爱萍的子女今何在?

  开国上将张爱萍的子女今何在?

  张爱萍将军

  张爱萍,1910年1月9日出生于四川省达县罗江口镇。15岁参加革命,16岁加入中国共青团,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张爱萍将军一生能征善战,军政兼优,是我军著名的军事家和战略家,曾参加和指挥过许多的重要战役战斗,是智勇双全、威震中外的一代名将,其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建国后,张爱萍曾任华东军区参谋长、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1955年,张爱萍被授予上将军衔(57位开国上将之一)。1988年,张爱萍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2003年7月5日,张爱萍将军在北京病逝,享年93岁。

  张爱萍将军一生的革命伴侣叫李又兰,她原是新四军副军长兼政委项英的妻子,后来项英在皖南事变中被叛徒杀害。后来,李又兰又结识了时任新四军第3师第9旅旅长张爱萍,并于1942年8月8日结为夫妻,先后育有三子二女。他们分别是长子张翔、次子张胜、三子张品、长女张志凯和次女张小艾。2012年2月2日,李又兰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一、长子张翔

  二、次子张胜

  三、三子张品

  四、长女张志凯

  五、次女张小艾

  张小艾(左一)

  张小艾,1951年出生。为博士生导师、中国人类生态学会副秘书长。

  原创:芳草青青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2474550660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国上将张爱萍的子女今何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