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家家
日期:2020-02-06 20:43:0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过家家

  大概个人童年都玩过过家家吧,我是这么想的。

  记得小时候喜欢和邻居家小伙伴妈妈丝巾披在头上,扮演下凡的小仙女,学着电视里看到的样子阳光下披着丝巾转圈圈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可是我却一直记得当时和我一起转圈圈的小伙伴的样子,鲜艳裙摆像一朵旋转的花朵,阳光透过薄薄的的轻纱照在她笑得像花儿一样红红脸蛋上,那缺了一颗牙齿嘴巴一点都不影响可爱的样子,不像仙女,倒是像一个十足的小天使

  后来慢慢长大了,也曾数次的幻想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是否有自己如命的王子,是否有陪伴自己不离不弃的狗子,像我小时候养过的哈利是的,我养过一只可狗狗,叫做哈利,在哈利波特第一步还没有问世的时候,所以这个名字没有对国外的那个哈利不尊敬意思确切的说那只狗狗是爸妈养的,那时候我还是需要人照顾年纪,但是感谢哈利,并没有把我寄生虫,而是当做亲密主人伙伴和知己,因为好像它听我的多一点有时候爸爸拿它都没有办法,我轻唤一声它无论玩得多野都会乖乖回到家里。那是一只帅气的狗狗,乌黑的皮毛没有一根杂毛,长长的鬓毛像威风凛凛狮子,可是后来她老死了,我再也不敢养狗狗,怕再一次失去。如果能像过家家一样该多好,一个喜欢的游戏可以每天玩好几次,玩过一次,再重新开始,所有的东西都重新有生命,再来一次。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句话经常会在不同场合听到“认真一点好不好以为是小孩子家吗”,我不理解,难道过家家是很不好的事?不然为什么说的人一脸的嫌弃?可是明明记忆里过家家的回忆美丽而又有趣,看那些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也开心的像一个个小天使,怎么过家家在成人世界就那么不招人喜?

  答案无从问起,或许过家家真的只属于小孩子。那么小孩子过家家时获得的开快乐呢?若过家家能获得那么开心情绪大人为什么就不可以?

  答案不得而知

  今天偶然翻看朋友圈,很多人依旧在晒各种自制美食,一行文字跃入眼里“在家突然什么都会了”配图是一张制作油条的拼图。是啊,很多人说宅在家里的这个假期,学会了很多美食,厨艺突飞猛进。平时上班哪有时间一日三餐的做着吃。感同身受!在我的眼睛里,除了老妈端上餐桌的美食,我觉得那些东西可以吃,厨房里的那些蔬菜面粉大米,我实在不会把它们归到食物那一栏里,那些东西要怎么吃?可是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我终于悟出了一个绝技,做菜有什么难的,所有的食材无论荤素,只要清洗干净,放进水里加盐煮熟就可以吃,而且我这个吃货有点特殊,不挑食,熟了就可以。我最近在思考,是不是这个原因老妈一直说我笨的猪一样吗?猪难道真的不挑食?

  中午老妈在午睡,肚子饿了准备煮一碗面吃。于是把国内添了水,放进切好的白菜胡萝卜,又切了根香肠放进去,在把油倒进去锅里,盖上盖子满意的等着水开了放面条进去。我望着那满满的一锅红红绿绿,心想着做饭真的很容易,瞧我这一锅乱炖,多么营养丰富而且没有油烟,环保又护肤!我真的佩服自己!

  我正搓着手得意呢,老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身后“你这干什么呢,喂猪呢?”

  吓得我一激灵,老妈不是应该表扬我这一创意吗?怎么依旧嫌弃?我尝试着好老妈解释,尝试着推广我这个可以告别油烟伤害而变黄脸婆的做法,老妈那边却一脸的嫌弃“你把油热了在下锅,不把菜翻炒一下出香味,这么胡乱的丢进去,你以为小孩子过家家呢?”

  小孩子过家家有什么不好,我这样做吃的我很开心啊,为什么非得要按照别人的样子?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大人不快乐了,他们活得太一板一眼了,有太多自己都不喜欢但是必须要去遵守的规矩了,为什么就不能把生活过得像过家家一样呢?无论你是做什么工作,尽自己做大的努力,享受工作的过程,就当做是在过家家吧,不要把结果看得那么重要,失败了休息一晚,明天我们继续努力,重新开始,生命就一次,不要崩得那么紧,2020一开年全世界都急着告诉你,要学会珍惜,生命不能重启,每一天都是限量版,每一天都值得好好享受好好珍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家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