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新的一周,新的征程
日期:2019-07-30 07:55:10 作者:李沁芬 来源:墨缘社会实践队 阅读:

新的一周,新的征程

  在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整之后,我们墨缘社会实践队开始了第二周的征程。第一周主要是完成招募学生熟悉学生,并进行相关的活动来增进和学生之间的感情。第二周便开始为咱们三下乡结束准备相关的演出展览。最后一天有一个文艺汇演,由学生和老师们一起登台表演书法课上所教给学生们的知识,在最后想有一个展览来体现咱们的教学成果,因而有一个师生一起的书法展览,也想借此机会宣传中国传统艺术,书法,想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学习这个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扩大书法的影响力

  第一周的书法课因为学生学习和考试的“规范汉字”的需求,因此上了一周的硬笔课,硬笔课的学习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有很多的实用性的,但难免枯燥。所以第二周我们就开始了拓展课--毛笔课。今天我上了第二周的第一节毛笔课,从课堂纪律在看,学生们因为之前并没有接触过毛笔课,所以表现异常兴奋。在我们诸多队员管理下总算还是顺利地完成了第一节课,虽然对孩子们来说是有益的,能够拓宽他们的知识面,但我们队员管理起来还是比较辛苦的。但只要学生们能够开心快乐的学习,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因为这也是我们下乡的一个最主要目的--传授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并传承书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新的一周,新的征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