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后的答卷–文艺汇演
日期:2019-07-25 14:20:39 作者:李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最后的答卷–文艺汇演

  7月24号,已经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来到基地秀观小学的第十一天。而在今天,我们也终于要为我们的支教生活交上一篇让人满意答卷,那就是文艺汇演

  我们为了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准备了很久。从还没有开始支教的前期准备,到在支教过程当中的各种节目的筹备,再到最后一天整体节目呈现,每一位队员为此付出许多。而我们的小朋友也为这个文艺汇演努力了很久。文艺汇演除了表演之外,也还包括了同学们在支教过程当中的所有作品,例如有关于二十四节气的速画作品,叶拓作品,压花作品,墨水喷画作品,海洋专题知识手抄报作品,果酱画以及有关于生物创客教育方面手工肥皂,手工洗洁精,3D打印,滴胶,DNA项链等作品。我们的表演有朗诵、走秀、唱歌、杯子舞、大型舞台剧等,参与人员除了小朋友外,还有各位参与支教的小老师。为了感谢村民家长以及基地老师对我们支教的大力支持,我们盛情邀请他们来参加我们的文艺汇演。而在这最后一天里,小朋友们都格外认真,而每一位小老师的精神高度紧绷。我们不希望我们的节目有一丝一毫差错,这个想法不关乎任何评优之类的事情,我们34个人只是希望可以对得起在支教过程当中所有人给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事实证明我们的表演很精彩,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文艺汇演结束以后,有家长特意来找到我们,说他们的小孩子平时很含蓄害羞,但是因为有我们,有我们支教的这十几天,由我们全心全意的陪伴,他们的小朋友变得开朗活泼了不少。听到这样的赞美我们固然很高兴,但是我们更感动的是,原来我们的力量真的可以改变一个小朋友。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自己微不足道的,但是小朋友以及家长们却告诉我们我们有多么的重要。这个才是我们支教这份答卷最好的答案

  活动结束了,最后一次送别这些小朋友,眼泪再三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再见了,亲爱小孩!感谢有你们!

  (撰稿/李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后的答卷–文艺汇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