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
日期:2019-07-24 16:10:23 作者: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又是一个下乡季节。这个暑期因为有了三下乡而变得不再寻常,而我,在这个夏天选择了三下乡,没错,这是我第一次的支教之旅。时间白驹过隙,短短的十天支教生活稍纵即逝,仿佛以前在农村小学情景历历在目,转眼间就过去将近一年多了。作为一直在农村成长的我,现在心中依然涌动着关于支教生活的点点滴滴……

  说起这次的支教生活,真的是酸甜苦辣样样有。这次的队伍是“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实践基地是坐落信宜市的洪冠中学。首先谈谈我们的条件。据我所知全校大概有80名学生,基本都是村内居民孩子,是典型的农村小学。还记得第一天刚来时我们18个女生铺好席子后,只留下一条容一个人过的通道蚂蚁老鼠虫子特别多,只要在身上随手一摸就能摸出一个蚂蚁,毫不夸张。洗澡的地方就是厕所只有2个,9个人轮流,十分脏,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那种。喝的水也是我们自己煮的,校长提供一辆摩托车后勤组每天早上出去镇上买菜,从小学去镇上开车需要半个多钟,路很不好走,全是坑坑洼洼的黄泥路,只要前面有辆车,后面的人就全吃黄土了。

  初来乍到的我们,受到了校方村民们的热情接待。这十天里,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吃大锅饭,虽然有时候饭菜不够,饭没煮熟,菜没煮好,但我们都撑过来了,大家知道这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尽管条件很苦,但我们都觉得很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