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就优秀集体需要凝聚力
日期:2019-07-21 19:52:21 作者:2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成就优秀集体需要凝聚力

  今天早上仍旧有孩子们热爱篮球比赛,一开始初二队伍隐隐有着领先趋势,但初一球队一直紧紧咬住,还几度反超,最后还是初二的队伍获得胜利。比赛的过程十分激烈,虽然前几天初二队的华松受伤了,但是今天他仍然坚持上场打球,经过一段时间的激烈对抗,他又增添了不少的创伤。这些伤势可能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发挥,但他是队里主力球员,为了不影响士气和最终的结果,他坚持打完这一场比赛。为班级荣誉争光,这,也许就是队员们认为他们班是最好带的一个班的原因之一吧。

  自我们实践队下乡时间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一直都是打破原本的按成绩分班制度,将学生随机打乱顺序进行统一管理。这时候,一个班里面的凝聚力就要重新去形成,要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都有着一种为班级争光的荣誉感。虽然刚开始分班的时候,同学们会因为彼此之间的不熟悉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芥蒂。但仔细想想大家都是同一条村或者同一个乡的,平时即使没有打招呼也有见过面,如果是打篮球的就更加不会存在着隔阂了,毕竟都是平时一直打篮球的球友,这种一起交流球技关系往往会有更多的熟悉感。

  总而言之,今天的感受与之前的7天感受不同,前几天没有刻意的去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想不到这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果不是身边有人提醒了,我可能也看不出华松班里面的凝聚力有多高,毕竟一直以来,我都对初二的学生感到头疼,觉得他们特别的难管,他们是距离叛离期最近的一批人群,但经过这几天面对面的交流,我看出了初一和初二都是一样社会,只是社会人数少有差距而已。

  最后,希望能在最后的这四天里,将自己所能学到的东西最大化的带给他们,即使他们不记得我讲过知识,只要记得我讲过的大道理,我就心满意足了。

  文字:陈烈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就优秀集体需要凝聚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