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万众期待的跆拳道课
日期:2019-07-18 12:06:38 作者:袁玉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队在秀观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第四天,今天的课表上有一节孩子们很期待的课—跆拳道课。

  孩子们进到课时,看到黑板上写着第四节课是跆拳道时,大家围着问

万众期待的跆拳道课

  “跆拳道老师是谁啊?”

  “给我们表演表演。”

  “我想上跆拳道课。”

  我问他们“大家为什么想上跆拳道课?”

  “因为我要学跆拳道,谁要是欺负我,我就打他。”

  “因为跆拳道很帅。”

  “我们没怎么见过跆拳道。”

  原来,孩子们对跆拳道的期待来源兴趣,他们想学些看起来很酷的东西,想学些可以保护自己的东西。此外,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跟孩子们特别说说跆拳道的精神,“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跆拳道是行动哲学,跆拳道是正人之道、育人之道。我不希望孩子们学了跆拳道就觉得自己比别人厉害,拿着学过跆拳道这个资本去欺负别人。我所希望的是孩子们能够学习到跆拳道的精神,并且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慢慢感受到其中的含义丰富自己的内在素质;希望那些不怎么自信的孩子,可以通过练习跆拳道找到自信;希望他们常常拉拉经、踢踢腿,这样有利于孩子们长个子也可以有好身体;希望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正义感和严格的纪律意识

  (撰稿人:袁玉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万众期待的跆拳道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