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有感||不经事的哀愁
日期:2018-07-17 08:05:04 作者:千寻百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旭升社会实践队

  三下乡有感||不经事的哀愁

三下乡有感||不经事的哀愁

  三下乡,顾名思义环境比较艰苦的乡下体验生活进行社会实践。我们来到了这个小学收获了几份成长友谊缘分让我们聚在了一起,我们相约一个地方,吃同一锅饭,住同一个房间,共享同一个浴室条件再艰苦,因为有你们的陪伴,环境反而显得很次要了。

  在实践期间,我发现了一些自己不足之处,对待陌生的人显得有些拘谨而放不开,三下乡虽然不用我上讲台进行授课,但是在和一些陌生人接触过程中显得有些胆怯和放开了。昨天一起玩的孩子今天又记起了我,跑到办公室来看我,和我打招呼,冲我笑。他们问:“姐姐,你们是不是很快要走啦?”我说:“不是啊,还有八九天呢!”小孩子低下头,手不安地摩擦着上衣,踌躇地说:“那走了以后,是不是再也不回来了?”我顿时愣了。对啊,我确实不会再回来了,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闯进她们的生活,又浩浩荡荡地离开,给他们地生活留下了一道痕,却又会不负责任不管后果地离开了。

  不禁思考一下,这趟行程对于我们的意义,我们来这里真的只是为了完成任务吗?我们不能改变这里地环境,但是我们却改变了孩子的心境,又或许在无意中说的某些话,做的某些事改变了孩子很多呢?所谓为人师表,就是这个道理吧!

  每次到陌生的地方总会有一些不经事的哀愁,这种哀愁来自别离来自不属于我们的地方,我们也曾是小少年,现在长成了打少年,我们从不懂事,到感叹红尘体会悲伤。人就是这么过来的吧,都那么容易的就长成了不喜欢样子,总是那么容易地失望和难以开怀大笑

  在孩子的眼里,我们或许就像个顶天立地大的大姐大哥哥,似乎无所不能,似乎难以超越,她们的年纪里,我们是大人了。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还是长大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有感||不经事的哀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