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支教路上,我在努力
日期:2017-07-11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支教路上,我在努力

  7月10号已经是我们“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下乡的第四天了,经过了前三天的摸索我们队伍的各组情况都已经趋于稳定了。

  作为实践队的副队长,又是联系基地的主要负责人,这几天一直都在努力想办法联系基地校长和学校相关负责人解决队员在下乡期间生活上的问题。从一开始的购买食材到现在的水供应问题,虽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但是可以给队员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支教是我们师范学院三下乡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这下乡的几天中,虽然我一个物理系的学生只给学生上了一节地理课,但是在这一节课上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当老师的艰难,不仅要把自己准备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还要想办法让学生接受你传授的知识。

  我在上课时,学生课堂纪律性不太好,但是要做好一名老师,还是需要有整顿纪律的能力。我相信经过一次次的锻炼,我们师范生的教师教学技能,处理学生工作的能力都会得到更进一步的锻炼。(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经我观察每一天都在进行的武术和舞蹈课,发现小朋友每一天都在进步,每一天都在往更好前进。看着他们一天天进步,一天天变得跟我们跟亲近,在课堂上我们是老师,在课后我们就是大哥哥姐姐,甚至成为好朋友,确实很欣慰。

  曾经以为老师说的一个人最大的成就也许是让别人因为你的付出而变得更加优秀只是讲给那些有能力改变世界的大人物听的。现在想想,让别人因为自己的付出而变得更优秀是一位老师最大的成就。

  或许我们现在还不够优秀,但我们会努力做好自己。没有最好,我们就要做到更好。相信我们,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是说说而已。用爱心,用耐心,去做更好的老师,更好的自己,三下乡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进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支教路上,我在努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