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下乡六日感
日期:2016-09-21 作者:素约 来源:素约原创 阅读:

下乡六日感

  在水车最大的特色是什么了?很多人会说那肯定是紫鹊界的梯田啊。不错紫鹊界的梯田在水车来说甚至整个新化来说都是很有名的。一般的人来了新化必然去紫鹊界,去看看那里的梯田,去欣赏一下梯田下周边的日出或者是夕阳。可在我看来紫鹊界的梯田虽是出名却远远不及那里质朴的人们。

  水车紫鹊界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海拔1585。2,共有梯田5000多亩。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比较落后的村落驻扎的人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为我们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为我们打开了新的视野

  六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去过水车的你还记得那里留给你最初的印象么,你还记得绵绵山岩上在你口渴时那一滴温人心的清泉么,你还记得山路十八弯下那勤劳又质朴的人们辛勤的耕种么。

  越美丽的食物毒越深,然而呈现在我们面前一道道一片片梯田的背后又是多少人的汗水了,我们在欣赏世间的佳作同时是不是也应该感恩在这里辛勤劳作的水车人们。

  秋收的季节,午后的天气真是醉人,随便走走你都能感受到秋收的喜悦。真是奇怪,为什么他们不直接在田地里秋收而是把稻谷都带回去了。这里的人们总是能做出让我惊奇的事儿,是说我自己见识短浅好还是说我自己不问世事好。哎,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来自农村的娃娃了,毕竟我真的还从来没有像他们一样把稻谷搬回家收的。

  勤劳又质朴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知足而又任劳任怨亦是我们需要学习的精神

  秋收收货各种农作物的同时也给我们的水车人民带了健康的收货,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如约而至。三三俩俩的人们或结伴而行或拉着自己的老伴一起来体检的。她们的脸上虽早已被岁月洗礼,但年轻的心似乎依然在。

  有的人说“我都已经七老八十了,不用检查了”嘴上虽这么说着可依然填写了登记表,然后乐呵乐呵的拿着表格去找医生做检查了。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的人说“这么大的年纪了,从来没有检查过,也来帮我也检查一个”。

  有的人说“这检查了有什么用了,就算检查出个毛病也没有钱医治啊”。

  很多人都认为国家这政策真是实行的好啊,还给她们免费做检查。响应国家政策,积极行动,号召全体水车人民来做检查咯。

  来检查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家,男人依然精神抖擞,言笑晏晏。女人却对自己已经是七十了八十了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那犹豫的语气里饱含怀念。在怀念什么了,我看着她眼里的我,我想她必定是在怀念年轻时候的的自己把。

  有一个阿姨,我看她的身份证件的时候,我竟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言语。我跟阿姨说“你年轻的时候真的很漂亮”。阿姨说“是啊,年轻的时候真的是很漂亮的。只是现在却成了这付模样”。看着被时光画过的脸庞,阿姨确实不在年轻,可不在年轻的阿姨却拥有了自己一双可爱的子女,难道这不是岁月回馈给她最好的礼物么。

  人的一生,生老病死是常态,很多人都知道却不能接受,很多人接受却不愿去面对,很多人面对了却也从不想办法去改变,唯一的办法也许也是最糟糕的办法了——逃避。以为逃避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以为逃避了年轻依然在,以为逃避了岁月的痕迹就会忘记她,以为逃避了生活困苦会放过她。可是,其实真的会么,我们知道那些都不会的,我们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六日下乡终于结束,我并没有融入水车人民。临走的那天天空下起了雨,那雨水洋洋洒洒的下了整整半天。临走时我看到了一幢坐立在林中木屋子,那遗世独立的样子似乎在跟我说你看我们这里多好,清水与天地相接,可惜你再难欣赏到如此美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下乡六日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