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论如何为学生创营造课堂气氛
日期:2016-07-15 作者:欧美玲 来源:欧美玲投稿 阅读:

论如何为学生创营造课堂气氛

  论如何为学生创营造课堂气氛

  

  连日来,我都会趁着没课的时间去积极参与其他小老师开设的课程,例如手工制作,康复保健,英语,生鱼,武术,手语等等专业课堂和兴趣课堂,从小老师们的一节又一节的课堂上,我见证了队友们的成长快乐的延伸。看着他们准备的课堂,我不禁慢慢的知道了课堂气氛对师生的重要性。

  良好的学习氛围,能让学生愉快轻松地巩固和运用知识。激活练习形式是激活思维的基础。如何激活练习形式呢?根据学生求新、求趣、争强好胜的心理特点,在设计练习形式时引入相关趣味性题目游戏练习,把要学习的知识点融入到各种各样的趣味游戏中,老师要灵活的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这样便可以很好的启发思维的探究性练习,联系生活的研究性练习,生鱼家庭小实验设计展示,例如酿酒、酿醋、制作泡菜等简单的生鱼物原理的应用,还可以网上查资料。让学生把学习过程当作一件趣事和乐事。(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课堂教学还应注意讲练结合,精讲多练。适量的启发性课堂练习可以调动学生参与教学互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实施教学反馈的一种好方法,还可以看出学生知识接受上的错误和漏洞。教学要面向全体学生,按照大部分学生的实际水平来授课,但每个学生在学习上又各有差异,所以我们要懂得因才施教,以保证完成课堂教学目标,促进课堂效率的整体提高。

  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组员欧美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论如何为学生创营造课堂气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