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后的告别
日期:2020-04-15 22:14:13 作者:萧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最后的告别

  致一我最后的告别

  冒昧打搅,如果你愿意,请耐听我 讲完。或许,于你而言,我仅仅只是 一个模糊的老同学。而于我而言,你 是曾充斥我青春的一抹颜色。大抵是 不甘心作祟,大抵是不忍悄无声息的 退场,抑或是仅仅想对自己有个交 代。我想告诉你,有一个人,曾在懵 懂的青春里小心翼翼的喜欢人气冲 天的你。至于我的名字,不可知,不 可说。

  曾看过这样一段话-一“少年时候爱情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想去攀折的野玫 瑰。我们以为会将妥善安放与珍 藏,却忘记这一路会登场的疼痛和眼 泪,他们终将会让脆弱的我们蘇羽而 归。” 缘起年少一起游泳,那时我便记住 了你,虽然时间折痕将你的面容氤 氤,所幸我还是依稀寻到你的影子。 因为你就是一个和你名字一样灿烂阳 光的存在上帝是如何厚待你赐予与众不同的左双酒窝呢?究竟是多么 笑才会得到上帝的青睐?而我又何 尝有幸得以与你有同窗之谊,尽管你 不再记得我。

  你一向是热心和善良的,令人感到温 暖,尽管只是出于客气礼貌。我记 得你主动帮助打扫卫生,记得你运动 会飒爽的身影,记得你做鬼脸时的机 灵,记得那时,你伫立的身姿便是 我眼中的风景。大抵只有闪耀的人才吸引闪耀的人吧。所以,班里的优 秀的同学一波接一波的靠近你-一有班 委,有平民,有学霸,有学渣,有你 喜欢的人,有你疏远的人。你都是亲 切热心地与她们交谈玩耍,即使处于 礼貌和客套,难以令人琢磨出你内心 对人真实看法。我曾见过你在人前 不满某人做法,私下却与那人笑谈甚 欢,是你太会交际还是本身就会逢场 作戏?而敏感胆怯的我,只有低入 尘埃地看着你们,然后在我自己的孤 独中无处挣脱。

  我知道你很照顾我,会帮我接水,值 日,擦黑板,但是我始终走不进你的 生活,尽管我简单到每个行为都易于 被人看穿,以致同学知道我喜欢你, 唯独你不知或者佯装不知。大抵这就 是你处世之道,假装不知道维持同 学关系,而我亦伪装作不难过。好在 亲耳从你那里听到喜欢她时,我表 情管理在线。人啊,在喜欢的人面 前要大度,或者假装大度。

  不是没有注意到你望向她时,眼睛里 迸发的火花光芒,那是别人所没有享 有的。不是没有看到你对她的特殊照 顾,不论在班级或者实践。可是,我 没有资格嫉妒,因为她也是个善良女孩,她值得人喜欢,只是我心痛而 已。那时,于你而讲,我毕竟只是一 个可有可无的存在。一遍遍被现实告 知的我,渐渐和你拉开距离,不再寻 求机会接近你,不再理睬你的招呼。 除非避不开的公事,尽量不再找你搭 话。而事后,就连公事也没有交集。 最后那半年,我俩似陌生人一般,不 再有交谈。然而,看起来,你没有受 到丝毫影响,依旧幸福。也是,不过 少了一个透明而已,或许会让你更轻 松也未可知,我想。只是某时候会在 心里想起已经内心诀别很久的你。

  后来,我们毕业了。我未同你要同学 录,你也不曾。再后来,聚首时,只 剩下寒暄以及安静的背景音乐流淌。 那时唱的歌,已不记得,只记得,你 依旧投向她的目光,呵我又在期待什 么呢?大概是个好演员吧,与大伙唱 着和着,好似自己很快乐。再后来, 在你的空间里才发现,原来我在你心 里竟不曾有过一席之地。打那起,我 决定彻彻底底放弃。

  我也不知为何,年少的喜欢竟让我惦 念到如今,现在我竟回想不起当初究 竟为何会喜欢你。待到再回首,才发 觉,我只是喜欢你的性格,圆滑却有 能力让人讨厌不起。以及温暖,被照 顾的感激。除此之外,竟再无其他。

  真正想来,我并不曾深入了解你,所 以谈何让你喜欢,我们只有嬉戏,苍 白到无力,而我错把那当做情谊。终 究是年少不经事。不过,还是要感谢 你的出现,让我的青春里有那么多情 绪可以回味。有些人注定教会我一些 东西催人成长,然后路过。你大概就 是这类人吧。

  时光如白驹过隙,那些不成熟,成立酸涩青春中最有滋味的果子,撩拨人的胃口,尝来忍俊不禁却又心酸不已。现在,我想,我不喜欢你了。曾经以为深刻的感情,再回首不够使淡如云烟,少不经事的自嘲。我也终 于找到我的Mr.Right.所以,跟你来一 次正式真正的告别,自此各自安好, 愿你好好地,保持我欣赏的性格,不 再受伤,被世界温柔以待,愿有个人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这,大抵是最后的告别,从此山高水 长,愿我们,不再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后的告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