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长月寄归鸿》四
日期:2020-04-09 03:30:11 作者:若妤灬 来源:若妤文学 阅读:

《长月寄归鸿》四

  “皇上小心!”

  “嘶……”

  一道惊呼,随之响起的,是刀剑划破肌肤声音

  待到众人回神,柔妃已经倒在了楚清绝怀中,长剑刺入她胸口鲜血瞬间如注。

  身后几名随行御林军反应过来,匆匆上前,将那名侍卫按在地上。

  楚清绝蹙眉看着怀中面色苍白的柔妃,“……”

  “皇上”,柔妃紧紧攥着他袖口,刚刚吐出两字,便猛地咳了起来,唇角血迹溢出。

  “ 您没事就好……”

  苍的脸,毫无血色的唇,柔弱神色关切的话,一点后宫女人惯用的小计俩,在天牢之内,竟真的引得了楚清绝的几分心疼

  楚清绝蹙眉,打横抱起柔妃,“别说话!朕带你去看太医。”

  柔妃见好就收,乖乖地噤了声。

  看了一眼被按倒在地的那名侍卫,楚清绝神色一冷,冷声问道,“说!谁让你来刺杀朕的?”

  侍卫抬头看了楚清绝一眼,摇头不语。有趣的是,他不肯说主人是谁,却偏偏转头飞快地看了千婳一眼。

  千婳瞬间明白了。

  柔妃娘娘好心机,自己一个明日就要被流放之人,她都要掐着算着,用苦肉计再泼她一盆脏水。

  何必呢。

  千婳提了提唇角,看了柔妃一眼,四目相对,果然从她眼底看到了几分得意

  下一刻,楚清绝果然变了脸色冷冷看向千婳,目光刚巧定格在她含笑的唇角。

  “带下去,审出幕后主使,朕绝不姑息!”

  楚清绝深深地看了千婳一眼,扔下这么一句话,抱着柔妃转身离开

  几名御林军押着那名侍卫随之离去,天牢内,只剩下了千婳与楚恒两人。

  千婳笑了笑,唇角泛起几分嘲讽原来,楚清绝也有这么蠢的一面,被柔妃一点女人心思耍的团团转。

  一想起刚刚柔妃胸口插着剑被楚清绝抱出去的模样,她便觉着可笑

  楚恒垂眸看她,见千婳还扬唇在笑,忍不住皱眉,“亏你还笑的出。”

  说着,楚恒叹了一声,放软了语气,“还能走么?”

  千婳点点头,“你松开,我能走。”

  楚恒试探性地松了手,然而,指尖一松,千婳便双腿一软,瞬间瘫软在地。

  重伤未愈,又被这么一折腾,她现在能好端端地说话都是奇迹,更遑论自己走路了。

  “能个屁!”

  楚恒低骂一声,直接将千婳抱起,迈步向牢门外走去。

  千婳一怔,伸手推他,“楚恒,你疯了?”

  劫天牢是重罪,是要掉脑袋的。

  楚恒自是知晓,迈出的步伐却半点未顿,三两步间,便抱着千婳走到了牢门前。

  “苏千婳,我顾不得那么多了,我不能看着你被斩首,也做不到看你被流放至蛮荒之地。”

  千婳轻叹一声,拽了拽他袖口,语气愈发地平静,“楚恒,放我下来。”

  她的声音很轻,低低地响起在天牢内,每一个字音都透着坚定

  楚恒犹豫许久,终究停下。

  千婳轻轻拍他手臂,“把我放在墙边,坐下来,陪我说说话。”

  楚恒深吸一口气,点头,将她抱到墙边放下

  他知,自己终究还是拗不过她。

  苏千婳这人固执极了,她认定的事情,从来没有半点回旋的余地。

  苏千婳靠墙而坐,身上伤口不知第几次撕裂开,粗布囚服摩擦到伤口,钻心的疼。

  平稳了一下呼吸,千婳抬头看他,轻轻笑了笑,一开口,却直接说道,“楚恒,我明白你的心意,谢谢你,但是,我没办法接受。”

  楚恒看了她一眼,眼底黯了几分,低声道,“这些日后再说,我先带你走。”

  说着,楚恒转头看了一眼牢外,“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千婳摇头,“我不走。”

  她抬头看他,神色平静,“被问斩也好,流放也罢,我苏千婳行的正,坐的端,问心无愧。但我现在若逃走,就真的成了问心有愧,苏家是百年将门,身为苏家长女,哪有逃狱的道理。”

  楚恒被她堵的说不出话来,半晌,摇摇头,叹道,“什么兵门将门,命都快没了还在意这些!”

  千婳笑而不语。

  这些也只是说辞罢了,真正的原因是,她不愿拖累楚恒。

  她若逃了,楚恒必死。

  而且,她心知楚恒对自己的心思,而她不爱他。

  既然不爱,又何必再惹他为自己白白付出,她也终究内心难安。

  楚清绝待她薄情,她总不能也待楚恒寡义。

  周国,天牢之中。

  楚恒陪她在牢中坐了一夜,聊了许多,从兵场轶事到古今政要,从国聊到家,又从家聊到情。

  更深露重,夜里寒意逼人,楚恒便脱去外襟披在千婳身上,坐在离她一步远的地上,微微侧着头看她。

  相识多年,能这样近距离地静静看她的次数,竟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天色将亮,千婳早已靠在墙边睡着,楚恒才缓缓收回目光,一双眸红的刺眼,他轻轻开口,一夜过去,嗓音已喑哑不堪。

  “千婳,保重。”

  在他赶去救她之前,务必要保重。

  楚恒已打定主意,她既然不肯让他劫牢,他便听她的,等千婳被流放边境,他再派人将她偷偷带回便是。

  而且,冷静下来想想,楚清绝还没傻到这种地步。这天牢内外,定已设下了重重守护,他只身一人,想要带走重伤的千婳无疑是难上加难。

  回身。

  楚恒深深看了一眼仍旧沉睡着的千婳,再未犹豫,转身离开了天牢。

  其实,他知道千婳为何不爱他。

  因为他在她面前,不够强大。

  在他眼中,千婳永远是那个驰骋沙场,英姿飒爽的女将军,他疼她,爱她,敬她,却唯独无法征服她。

  (未完待续)

  ● 《长月寄归鸿》一

  ● 《长月寄归鸿》二

  ● 《长月寄归鸿》三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留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长月寄归鸿》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