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为什么谈好恋爱这么难?
日期:2020-04-13 09:00:39 作者:Doremi 来源:DR钻戒DarryRing 阅读: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为什么谈好恋爱这么难?

  2020年4月11号下午,曾引发全网关注的北大女生包丽去世了。

  作为北大高材生,她本该在花样年纪谈一段甜蜜的恋拥有喜欢工作憧憬着闪闪发光的人生,可所有的美好,都被一个叫牟林翰的男生毁掉了。

  关于恋爱前,每个女生都要问自己的这个问题爱人之前,能不能保证爱自己”,包丽迷失了,最终,她的爱情朝着失控方向走去。

  读大三时,包丽与学长牟林翰相识,被他温柔阳光性格吸引,两人很快陷入了恋爱。

  但在一起之后,牟林翰实施的各种“精神控制”却她痛不欲生

  他让包丽叫自己‘主人’,还让她去把‘我是牟林翰的狗这几个文在身上’,告诉她要服从自己的安排,乖乖听话,才会娶她;

  对于包丽谈过两个前男友,不是处女这件事,他大肆羞辱强调女孩婚前不是处女,是犯了大错’,并让她一生赎罪,来弥补这个错误

  为了验证包丽对自己的忠诚,他希望包丽怀孕后去做流产,留下病历单做证明;或者做绝育手术,把输卵管切掉留给自己做纪念

  他还强迫包丽拍自己的裸照威胁她,要是敢提分手,自己就会把这些照片传到网上

  渐渐地,包丽从一个乐观的女孩,变成了自卑沉默的性格,她开始怀疑自己,‘是我配不上他’、‘遇到熠熠发光的,而我是垃圾’。

  包丽想过分手,但牟林翰不断挽留,甚至以自杀要挟她。无路可退之后,包丽对自己的人生彻底失望了,她说‘我现在想到爱情,都觉得不寒而栗’。

  2019年10月,包丽发了一条微博‘我命由天不由我’之后,选择自杀结束这段痛苦的人生。被宣布为‘脑死亡’的半年后,她终究还是离开了这个碎的世界

  这个曾经前途无限、美丽阳光的女孩,带着她对爱情和未来绝望离开了,再也没机会重新开启新的生活

  但在这个事件背后,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女孩,深陷爱情的痛苦之中。

  爱没有错,这是天性,但唯有我们拥有完整的自我时,才有底气拥抱爱情里的种种可能。爱的最开始不是“我们”,而应该是“我”。

  1

  爱是相互的,不是委曲求全

  身边有些女生,把生活的重心都放在爱情上,为了男朋友什么都可以做,只求他留在身边。

  朋友也许是忙着生活,抽出时间爱她;可她却是忙着爱男友,抽出时间去生活。

  男朋友嫌自己胖,她们就“戒饭”,一天只吃一个苹果,饿到低血糖没关系,只求瘦到他喜欢样子

  男朋友喜欢温柔类型,她们就开始蓄长发,穿长裙尝试7cm高跟鞋,即使每天磨得脚跟淋淋

  男朋友责备她太忙,她就辞去喜欢的工作,哪怕换到工资少、规模小的公司也没关系,只要每天能按时下班回去做饭就好;

  甚至男朋友动手打了自己,或是对感情不忠,她们也不得不忍气吞声,选择原谅对方。

  她们在朋友圈秀恩爱,假装自己很幸福,可私底下和朋友聊天时,又不禁落泪。“我以为我努力变成他喜欢的样子就好了,可他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

  害怕错过他之后,遇不到更好的了;不甘心付出那么多的感情说断就断,于是,她们不断委曲求全,只想守住对方。

  其实,好的爱情从来不需要委曲求全,坏的爱情就算委屈也求不了全。

  真正爱你的人,觉得你素面朝天也好看,把你喂胖到200斤也开心,他支持你的一切决定,喜欢你的每个样子;不爱你的人,你的百般讨好,只会换来他肆无忌惮的伤害。

  爱不是绝对取悦,当你心甘情愿把自己丢进尘埃里的时候,同时也掩埋了自己被爱、被尊重的可能性。

  2

  有节制地爱对方,无条件地爱自己

  为爱付出是应该的,爱情需要经营,但底线是不能超过爱自己。

  女生可以为伴侣做一些改变,但一定不要爱到失去自我。

  别人喜欢你和你喜欢你自己都很重要,但两者不能兼得时,你喜欢自己更重要。

  当你足够爱自己,朝着喜欢的方向努力时,你闪闪发光的样子,同样会吸引到你的伴侣。

  结婚7年的阿糖,一点都不怕七年之痒的魔咒,相反,她依旧有恃无恐地享受老公的宠爱。

  她最大的魅力,来源于宠爱自己时,那股自信的光芒。

  她对老公当然很好,体贴、包容,但这个聪明的女人,除了爱情之外,还有自己独立的精神生活。

  别的朋友为老公学做菜、做好家庭主妇时,她花钱报班学习、考会计证、MBA各类证书,对自己严格要求,精神世界极其丰富,职场自然也一帆风顺;

  她每天都会化妆,偶尔买漂亮裙子犒劳自己,攒钱去旅行、每周给自己买花,依旧像20岁那样,精致而温柔地生活,从不委屈自己。

  别人问她,“你害怕你老公会不爱你吗?”她总是从容地回答:“不怕,好好爱自己,我觉得我永远有吸引他的魅力和新鲜感。”

  阿糖没有扎进婚姻的柴米油盐里,依旧守护自我的温柔世界,独立而成熟的人格,才是我们在爱情里最持久的魅力武器。

  高姿态爱自己的人,从来不会输给爱情。

  3

  让你做自己的人,才值得去爱

  关于包丽事件,傅首尔在微博里写道:“爱情给人最大的伤害是什么?是自我否定。”

  

  是啊,爱情里错过和失去都不遗憾,最难过的是一段错误的恋情,夺走了你对爱的期待,和对自己的信心。

  那些在爱里患得患失、迷失自我的女孩,曾经也渴望爱得光明磊落,希望自己能大声地笑、想哭就哭,和他去吃深夜的烤串,像个10岁的小女孩一样不用长大,做最真实的自己。

  可是当真实的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他否定,他总是说“你不够漂亮”、“你要温柔”、“你要听话”、“你做错了”......你开始为自己永远达不到的完美而自卑,甚至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这份爱情。

  你拼命改变,跌跌撞撞,活在他的阴影里,一天天枯萎下去,最后,你把自己和爱情都丢了。

  其实,一段好的感情从来都不用费力去改变、去成全,你可以温柔,但不需要无条件顺从,你可以为他变得更好,但千万不要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就像《简爱》中的经典台词:“你以为,就因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既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跟你一样有灵魂,也完全有一颗心!”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趣灵魂,何必为了一个不懂得欣赏你的人,勉强改变自己呢?

  王尔德说过:爱自己,才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当你觉得世界美好,美好就会奔你而来;当你认定自己值得被爱,就一定会有人倾尽全力来爱你。

  最理性的爱情,先要倾尽全力爱自己,才会产生巨大的正能量去爱人。

  还要走遍万水千山,品尝人间的甜,去活成理想中闪闪发光的样子,总有一个人也像你一样,爱你最真实、最坦荡的模样。

  愿你这一生,爱着自己,永远自信,永远尽兴。

  点击下图

  即可快速查询和预约附近门店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为什么谈好恋爱这么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