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位蹩脚演员的精彩之处
日期:2017-03-2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一位蹩脚演员的精彩之处

  一位蹩脚演员的精彩之处

  柳 如

  此时赛程已是过半,这是一档很火的选秀节目,选手上台,晋级或淘汰,评委们铁面无私,毫无悬念可讲。

  而他,应该说在舞台上是一个相当蹩脚的演员,吹皮手套和顶盘子转圈是他所谓的才艺,可能是因为紧张或是其他,手套无论如何用力吹都不破,而盘子在转两圈之后应声而碎……

  那一刻,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舞台上,孤立无援的他,手不自然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表情很是尴尬

  是怎样的动力让他敢于登到舞台上来,更何况他还是一个残疾人!可能不仅是我疑惑,现场的观众也是同样。当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要拖着不方便的身子练习顶技时?他很朴实地回答:“为了给我智残的妻子逗乐,只是为了让她开心一笑。”

  疑惑解开了,是什么让一个男人甘愿做一个舞台上的小丑,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博得智障妻子傻傻的一笑,只是为了让她看到他登上更大的舞台。

  当这位来自山东邹平九户镇高曹村的农村汉子,拖着一瘸一拐的身子表演顶技时,他的妻子就在一旁。生活的艰难没有压趴下这个坚强的汉子,而大家热烈的鼓掌却让此时站在舞台上的他哭得泪水滂沱,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泪水中却更显一个男人的阳刚之气。

  他自幼残疾,成年后娶妻,妻子又是残疾,这样的家庭可以想象得出是如何地艰难。然而他却用他坚强的残躯微笑着支撑着一个贫穷的家庭,11年如一日,她照顾智障妻子。

  为了给妻子解闷,他经常在家里给她表演用鼻子吹橡胶手套和头顶盘子和碗走路,每每看到他滑稽的样子,妻子就会开怀大笑。顶碗看似简单,可在他看来却异常困难,因为腿的残疾,很难保持住平衡。而吹橡胶手套又需要很大的肺活量,对瘦弱的他来说,同样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可是他们就是在那样的艰苦的环境中笑对生活,不离不弃,相依为命。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夫爱如山。高中华用他瘦弱的身躯站成了一座大山的模样,给家人支起一个虽破旧却温暖如春的家。在那充满爱的家中,妻子露出了她灿烂的笑容

  今天同样是为了妻子,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他走到台上表演起他那蹩脚的节目,虽然他在选秀节目中只表演了几分钟,但在台下为了练这常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称不上才艺的节目却已有数年之久。

  缘于节目背后的真情流露,大家都为之动容,也包括电视机前的我,在评委们的一致要求下,他将妻子扶到了舞台上,再一次为妻子表演起了自己笨拙的才艺,女人笑了,男人却又一次落下了眼泪

  虽然一时的欢笑不能代替残酷的现实生活,沉重的压力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焦虑愁白了他的头发,重担压弯了他的腰背,家徒四壁的艰难……但是这一切并不能阻挡他对妻子的挚爱,对幸福追求,他依旧是那样的开朗乐观。只因他心中的唯一目的,那就是希望生活越过越好,而这正是一个普通男人的气度。

  不知何时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打动了。无论现实怎样,他坚如磐石的感情,让世人自愧不如。他已创造了一个奇迹:平常生活中的这种无论贫穷与疾病,对生活依然不离不弃保持乐观和巨大热情的爱足以感动一切。这种平凡而朴素的爱才是人间之大爱。因为爱,所以创造奇迹。

  他的节目虽然蹩脚,却依然精彩到让人落泪。这个其貌不扬拥有如此深刻内涵的男人,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吧!他叫高中华,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位蹩脚演员的精彩之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