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就是生意
日期:2016-09-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这就是生意

  这就是生意

  刘述涛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当阿里扎被湖人抛弃的时候,他喊出一句:“这就是生意!”当大鲨鱼奥尼尔转投骑士的时候,也喊出一句:“这就是生意!”

  这就是生意,所以在NBA不要去想什么忠诚、厚道,老实、毫不利己、专们利人。想这些会被人耻笑,除了说明你一无用处,别的什么也不可能说明。就像姚明倒下,马上火箭就申请病例条例,为签下阿里扎使用上了姚明的三分之一的工资,在使用的时候,还没有忘记夸夸姚明,说姚明以大局为重,做出牺牲。其实背地里正一边暗笑,一边喊叫:“这就是生意!”

  说句心里话,我倒喜欢这么干脆利落的:“这就是生意!”这让你明白,来也干脆,去也干脆,一切以生意说话,一切以利益说话,不像我们许多中国人,明明把友情当成生意做,还半遮半掩的说,依我们的关系,我怎么能……其实后面一句话没有说出来,依我们的关系,我杀你没商量,因为这就是生意。(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没错,这就是生意,就如前几天我一个电磁炉坏了,送到吉安去修,人家一开口就说你送来修是要钱的,可我却没有弄明白这就是生意,还说什么保修期,还说什么应该。人家那理这一套,后来修完竟然不给我安回螺丝就寄回给我。如果我没有发现,我一定会一直用到下次再次出现问题。可我发现了,我打电话去问,人家理直气壮的回答我,没办法,有钱给的我们认真点,没钱给的有时粗心点也民难免。放下电话,我只能怪自己,怪自己不懂生意,做生意哪有讲情面的。

  回顾自己走过的日子,这才发现自己难怪不会成功,因为自己不懂得什么是生意。生意就是没有情面,一切按照利最大化来办事。写到这里,我又为姚明担心,他给了上海队2000万,他是否也能够喊出一句:“这就是生意!”如果真的喊出,媒体还会像今天这样去宣传这件事情了吗?是不是又开始攻击姚明了,这是你的母队,你大大的忘本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就是生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